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肝炎恐是自身免疫原因 肝炎三大危害毁灭生活

2016-07-05 08:35:50      家庭医生在线

肝炎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疾病,之所以说它非常严重,那是因为肝炎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护理不当的很容易讲病毒传染给身边的亲朋好友,给家人也带去了痛苦。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引发了肝炎呢,相信大家都非常想知道,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肝炎的发病原因具体都有哪些:

1、自身免疫。当机体的免疫系统不能识别自身的器官时,将发生自身免疫性疾病。当免疫系统试图“驱除外来入侵者”时,对那个器官也发起攻击。当被攻击的器官反击时,它将产生炎症。

2、肥胖。肥胖会影响健康,如出现心脏病、糖尿病和高血压等。但很少有人知道,肥胖也能严重影响肝脏。肥胖时过剩的脂肪沉积在肝脏,导致炎症,即脂肪性肝炎。肥胖只是众多引起肝炎的病因之一。

3、病毒。病毒是比细菌小得多的微生物,它的主要特征是会复制更多的病毒。一旦进入肝细胞,病毒就能生长和繁殖。肝炎病毒的主要目标是进入肝细胞,复制更多肝炎病毒并破坏细胞,移动并攻击相邻的肝细胞。推荐导读 >> 如何区别肝癌和肝脓肿知道吗

4、酒精。大家都知道酒精会损伤肝脏。过量饮酒将导致肝脏炎症,即酒精性肝炎。有很多附加的因素,如:女性、遗传缺陷、饮食、丙型肝炎和乙型肝炎病毒感染,都可以加重酒精对肝脏的损害。

慢性肝炎会给患者造成哪些危害

危害1、慢性肝炎是一种传染性疾病,它不仅仅危害患者本身的健康,还可能对身边的人造成危害,如果不及时的治疗,部分患者会病情加重,甚至出现肝硬化到肝癌的发生,那么等出现肝癌的病症了也就不能治疗了。

危害2、慢性肝炎病毒长期存在体内,会对肝脏造成很大的损害的,这种感染性的病毒会在人体内长期存活的,甚至是几十年,严重的让患者的身体抵抗能力下降,导致各种病情会反反复复的出现,怎么治疗都不好的。

危害3、慢性肝炎病情是会慢慢的发展的,这样就会导致肝硬化、肝癌病症的出现,会严重的危害到患者的生命安全的,对患者的肝脏的损害是非常明显的,然个患者的肝脏功能慢慢的下降,最终会痴线黄疸、腹水、出血、昏迷、尿少等严重后果。

危害4、慢性肝炎会一起很多的其他疾病的,会给患者的家人带来极大的经济负担的,会加重患者的心里负担的,严重的影响到了生活的质量,严重的影响到了身体的健康情况,慢性乙肝会对患者的升学、就业、入伍、婚嫁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危害 肝炎原因 肝炎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危害

自身免疫性肝炎对人体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与丙型肝炎伴自身免疫现象

自身免疫性肝炎最早于1950年提出,临床比较少见,多与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相伴。由于本病与系统性红斑狼疮存在某些相似的临床表现和自身抗体,……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对人体的危害大吗

  慢性肝炎以及病毒性肝炎都是被大家关注度很高的肝病,尤其是很多肝炎患者,对自身所患的肝炎了解程度都比较高,但是有些患者会发现自己身体出……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治疗原则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干细胞被严重损害,那么,在这种情况下,要遵循什么样的治疗原则呢?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的早期诊断

什么是自身免疫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早期如何诊断?自身免疫性肝炎需要治疗吗?病毒性肝炎导致的肝功能异常已为大家所熟知,但非病毒性肝炎导致……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