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癌 > 肝癌饮食 > 正文

这样发热出汗警惕肝癌 预防肝癌不要做两件事

2016-06-10 08:19:52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的气温比较高,很多朋友都容易出汗,但是专家提醒,夏季经常发热出汗有可能是肝癌早期的症状,下面就赶紧来了解下吧。

夏天经常发热出汗警惕是肝癌早期

肝脏本身有较强的代偿能力,只有肝脏损害面积超过70%~80%时,才会出现明显的低血糖,表现为头晕、乏力、出虚汗等症状。

部分肝癌早期病人会出现不明原因的发热症状,原因可能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血液循环导致。一般在37.5℃~38℃左右,偶可达39℃以 上,呈不规则热型,多不伴寒战,午后发热较常见,有时也可见弛张热。

少数患者可为高热,在39℃以上,一般不伴有寒战。肝癌的发热多为癌性热,这是因为肿瘤组织坏死后释放致热原进人血液循环所致。肿瘤患者由于抵抗力低下,很容易合并感染,亦可出现发热,与肝癌的癌性发热有时不易区别,需结合血象并观察抗菌治疗是否有效才能判定。

预防肝癌都有哪些方法呢

1、小心药物的副作用

有许多药物都有比较大的副作用,尤其是一些人们经常吃的西药。激素类免疫抑制剂以及避孕药物是导致肝损害甚至于肝癌的主要毒性药物,大家不能乱用,更不能长期服用。

2、戒烟酒

抽烟喝酒是非常不好的生活习惯,从短期来看伤害不大,但是从长期来看,对肝的损害是很大的。烟中含有的致癌物对肺癌的发生有直接作用,与肝癌等其它肿瘤的产生也有一定关联,因此最好戒烟。过多饮酒可导致酒精性肝炎、肝硬化,其中肝硬化是肝癌的高危因素,因酒精性肝硬化发展成肝癌的病例也并非少见。尤其是有慢性肝炎病史的朋友,更应该彻底戒酒。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癌预防方法 肝癌特征 肝癌

这种发热当心是癌性热 预防肝癌要做好四件事

据了解我国每年因为肝癌而失去生命的人是不少的,肝癌已经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大杀手。那早期的肝癌症状表现有哪些呢?详细>>

吃抗癌食物就能预防肝癌?预防肝癌要做好这3件事!

癌症对于人们来说是非常恐怖的存在,尤其是肝癌,在我国不仅是发病率还是死亡率都居于前列。很多人出于对于肝癌的恐惧,想尽一切办法来预防,抗癌……详细>>

肝癌病人忌吃寒凉食物 预防肝癌要做好四件事

我国肝癌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很高,必须引起足够重视!生活中大多数肝癌患者都有厌食、恶心、腹胀等症状,且较易发生膳食失衡现象,如在进食食物不当……详细>>

肝癌预防从日常做起 5方法预防肝癌

肝癌的发生除了与遗传有关外,平时日常生活习惯、饮食以及是否经常锻炼身体有直接关系,如何预防肝癌从日常习惯做起。详细>>

肝癌发现多已经晚期?预防肝癌要做好这5件事!

肝脏是人体内神经末梢最少的脏器,其他的器官稍有不适就会有明显的感觉,但是肝脏比较沉默,很多肝病都没有明显的早期症状。肝癌也是一样,经常发……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