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硬化的早期表现症状

2016-06-02 12:30:29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肝硬化的早期表现症状,不管是什么人了解一下总是好的,对于很多的人对于自己的肝硬化的前期不是很了解,以至于没有及时的到医院检查治疗导致了患者的病情恶化,增加治疗的那堵,减少生存期,以我国的当今的治疗手法,治愈肝硬化早期的可能性还是有的。那么肝硬化的早期表现症状有什么呢?一下是通过采访治疗肝硬化有着多年的临床经验的专家得知的,请你仔细阅读!

第一就是代偿期。这个时期可有肝炎临床体现,亦可躲藏起病。可有轻度乏力、腹胀、肝脾轻度肿大、轻度黄疸,肝掌、蜘蛛痣。

第二就是大家常说的失代偿期。在这一时期有肝功损害及门脉高压症候群。具体表现为:

(1)全身体现乏力、消瘦、面色晦暗,尿少、下肢水肿。

(2)消化道体现胃口减退、腹胀、胃肠功用失调甚至吸收不良综合征,肝源性糖尿病,可出现多尿、多食等体现。

(3)出血倾向及贫血齿龈出血、鼻衄、紫癜、贫血。

(4)内分泌阻碍蜘蛛痣、肝掌、皮肤色素镇定、女性例假失调、男性乳房发育、腮腺肿大。

(5)低蛋白血症双下肢水肿、尿少、腹腔积液、肝源性胸腔积液。

(6)门脉高压腹腔积液、胸腔积液、脾大、脾功用亢进、门脉侧支循环树立、食管-胃底静脉曲张,腹壁静脉曲张。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早期肝硬化的症状表现有哪些呢?做哪些检查可发现早期肝硬化?肝硬化早期治疗的方法有哪些? 详细>>

肝硬化能怀孕吗?肝硬化的表现症状

肝硬化患者可以怀孕吗?育龄女性患有肝硬化后要生育孩子,是有可能会有危险或者给孩子带来危害的,所以要谨慎才行。下面具体来介绍一下肝硬化是否……详细>>

检查肝硬化早期表现

肝硬化这话总疾病越早治疗越好,但是这就要求我们尽早的发现疾病,如何才能办到呢?那么就要求我们掌握肝硬化疾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了,一起来看看下……详细>>

肝硬化预防 如何发现早期肝硬化?

早期肝硬化往往无特异性症状或体征,肝功能检查可以没有明显异常,但在组织学上已有明显的病理变化。此类患者数量相当多,由于无临床症状,常常难……详细>>

肝硬化早期的症状表现

肝硬化进展的时候仍然会露出一些蛛丝马迹,认识以下一些肝硬化的表现,就做到对肝硬化的早诊断、早治疗。乳房胀、睾丸缩肝脏对人体血液中性激素的……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