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正文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

2016-05-27 17:59: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硬化的预防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一、除非出血后的明显贫血,否则一般肝硬化患者避免服用含有铁制剂的营养品或矿物质,因为铁剂具有加重肝脏硬化的作用。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二、避免进食高蛋白饮食,不要使人体肠道内的产氨骤增。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三、适当补充维生素和益生菌,如维生素C、维生素B2、维生素K和嗜酸乳杆菌等,稳定机体内环境。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四、尽量避免使用镇静安眠类的药物,避免由此直接引发的肝昏迷。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五、特别是不要大量进食动物蛋白。除了产氨增多以外,动物蛋白的代谢产物含有较多的芳香氨基酸,这类氨基酸可以在肝硬化时抑制脑神经传导而诱发肝昏迷。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六、可进食香蕉等水果,保持大便通畅,每日1-2次,始终保持肠道内产氨的及时清除。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七、肝硬化失代偿期病人以少量食用植物蛋白为宜。因为植物蛋白中的芳香氨基酸较少,支链氨基酸却较多,而支链氨基酸可以拮抗部分毒性物质对脑神经功能的阻断。

预防肝硬化进一步发展的方法之八、在食欲下降,或者呕吐、腹泻时,要及时补钾,如饮用鲜黄瓜汁、苹果汁等,避免发生低钾性碱中毒而导致肝性脑病。

专家为我们介绍了在日常生活中预防肝硬化这种疾病病情加重的方法,比如控制对高蛋白食物的摄入,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足够维生素和益生菌,尽量避免使用镇定安眠类的药物,保持大便的通畅,控制自己的饮食等,这样都可以帮助患者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展,从而让患者尽快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肝硬化的菜谱

肝硬化是由乙肝疾病发展而来的,我们都知道其危害,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那么饮食上我们有什么要求呢?预防肝硬化可以吃哪些食物呢?详细>>

咋预防肝硬化

肝硬化在我国属于多发病,是一种或几种病因反复、长期损伤肝细胞,导致肝细胞变性、坏死,出现纤维组织弥漫性增生,破坏正常肝小叶结构和血管形成……详细>>

肝硬化与腹胀关系大 预防肝硬化发展肝腹水

生活中你知道肝硬化跟腹胀之间的关系了解吗?很多的人都知道肝硬化是一种肝病,这种疾病的发生给很多人的日常生活造成了影响,下面讲述肝硬化与腹……详细>>

预防肝硬化的饮食

肝硬化这种疾病在晚期的治疗是比较难治疗的,所以我们最好能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肝硬化,肝硬化的预防其实与我们日常生活习惯密切相关,如果我们自……详细>>

预防肝硬化建议

肝硬化非常的常见,危害性也是非常的大,严重的威胁患者的生命。肝硬化是一种肝脏出现问题的疾病,发生以后,患者也会受到很大的痛苦。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