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正文

肝囊肿好治吗

2016-05-15 12:32:44  来源:求医网    转载

得了肝囊肿怎么治疗好得比较快呢?医治肝囊肿常见办法,这是非常多肝囊肿病人都想知道的,肝囊肿通俗点说就是肝脏中的水泡。绝大多数的肝囊肿都是先天性的,即因先天发育的某些异常导致了肝囊肿形成。肝囊肿发现腹痛,呕吐,黄疸。那么,得了肝囊肿怎么治疗好得比较快呢?下面人们来看下医治肝囊肿常见办法:

医治肝囊肿常见办法:

1、囊肿穿刺抽液术

在b型超声监控引导下经皮囊肿穿刺,抽尽囊液。此法操作简单,可重复穿刺或穿刺后置管。穿刺前须除外肝包虫囊肿后方可实施。应严格无菌技术,避免囊内出血及脓肿形成。

2、囊肿摘除术

容易剥离的单发性囊肿可采用此种手术,医治较彻底。

3、囊肿“开窗”术

用于囊肿位于肝的浅层且无感染或胆管与囊肿无交通的情况。切除部分囊肿顶壁(即“开窗”),吸净囊液,使囊腔向腹腔内开放。若囊肿并发感染或囊内有陈旧性出血时,开窗后清理囊腔,并将部分带蒂大网膜填塞囊腔,腹腔内“烟卷”引流。若囊液染有胆汁时,清理囊腔,确定无继续漏胆后,按上述办法行大网膜堵塞囊腔。

4、囊肿内引流术

用于囊腔内有溢漏胆汁又不易找出胆管开口或囊壁较坚厚及感染严重的囊肿。

5、非典型肝部分切除并用囊肿“开窗”术

弥漫性肝囊肿某一叶囊肿密集、压迫致使该叶肝实质明显萎缩,可行非典型部分切除术,而其余肝囊肿并用“开窗”术。

6、囊肿外引流术

囊肿感染而又不易耐受其它较复杂手术时,可行暂时性外引流术,但易形成长期不愈的外瘘,往往需二期手术。

得了肝囊肿怎么治疗好得比较快呢?看了上述了解你对医治肝囊肿常见办法有了了解吧!医生说,肝囊肿病人觉得腹部不适或疼痛,如有身体不适,立即去正规医院就诊,以此避免耽搁患病情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囊肿严重吗?得了肝囊肿怎么治疗?

什么是肝囊肿?肝囊肿说的通俗点就是肝脏中起了小“水泡”。肝囊肿绝大多数都是先天性的,后天性的较少,囊肿可以是单发的,也可以多发。患肝囊肿……详细>>

较小的肝囊肿需要治吗? 预防肝囊肿少喝咖啡

虽说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病变,但是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仍然不能放松警惕,忽视肝囊肿的危害。一般情况下,肝囊肿是没有任何症状的,所以在患上肝囊肿之……详细>>

肝囊肿能治吗

 肝囊肿是常见的肝良性疾病,有寄生虫性和非寄生虫性,非寄生虫性肝囊肿分先天性、创作性、炎症性和肿瘤性囊肿。有这么多类型的肝囊肿,所以要回……详细>>

肝囊肿好治吗

在b型超声监控引导下经皮囊肿穿刺,抽尽囊液。此法操作简单,可重复穿刺或穿刺后置管。穿刺前须除外肝包虫囊肿后方可实施。应严格无菌技术,避免……详细>>

治肝囊肿需分清类型 良性肝囊肿防胜于治

肝囊肿是肝病的一种,目前我国该疾病的发病率较高,它的表现症状有腹痛、呕吐、黄疸等,肝囊肿一般是没有症状的。当囊肿长大到一定程度,可能会压……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