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护理 > 肝脏保养 > 正文

肝硬化的护理措施有哪些

2016-05-14 09:45:3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硬化带给我们很多的痛苦,而且影响到了健康,这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针对于我们的肝脏发病,所以说朋友们要重视肝硬化,一旦出现了该病的症状是需要进行治疗的,还要加强护理,让我们了解一下肝硬化的护理措施。

有哪些肝硬化的科学护理措施

首先肝硬化患者需要戒酒。如果大家不完全停止喝酒的话,肝损害会越来越严重。

其次,在大家服用任何yao物之前请咨询大家的医生。 我们所说的yao物包括处方yao、非处方yao、维生素、营养补充剂和中草yao。对肝脏可能造成损害的yao物包括对乙酰氨基酚,以及一些抗炎yao,例如阿司匹林和布洛芬。

另外,确保大家已经受到了疫苗的保护。 因为大家感染的机会比一般人要高,当然这是指非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患者。如果是由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硬化患者,这时候需要抗病毒治疗,这对肝硬化的治疗很重要。

低钠饮食。 低钠饮食有助于防止体液潴留,这是肝硬化患者常见的问题,而水肿有可能会危及大家的生命。

定期检查,由于症状出现的时候往往肝硬化已经很严重,所以定期随访、抽血检查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还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是否有以下的问题:消化道出现扩张的静脉(静脉曲张),这可以在一定情况下导致消化道大出血;肝癌, 肝硬化的患者是肝癌的高危人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理肝硬化的措施

生活中患上肝硬化以后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情,这种疾病严重的影响着患者的肝功能,导致身体状况受到严重的伤害,肝硬化患者是需要护理的,护理对于……详细>>

肝硬化相关护理措施有哪些

肝硬化的出现是很多的原因所导致的,而且肝硬化这种疾病是非常可怕的,发病之后将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说肝硬化是不可小视的一种疾病,需要加……详细>>

护理肝硬化患者措施

肝硬化疾病的危害性是较为严重的,会有很多的朋友遇到肝硬化疾病,此病会带给患者较多的痛苦,这种疾病应当引起朋友们的重视,而且肝硬化的护理工……详细>>

肝硬化晚期会出现哪些情况 肝硬化晚期护理措施

肝硬化的晚期在病症上会呈现出复杂的变化,容易引起来各类的并发症,有的时候并不是肝硬化本身威胁着病人的生命,而是这些并发症才是致命的打击,……详细>>

肝硬化有哪些护理措施

肝硬化患者根据疾病的不同时期,采取不同的活动方式。如肝功能明显异常、合并有肝硬化并发症时应以卧床休息为主。而在肝硬化稳定期,则应动静结合……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