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囊肿 > 正文

肝上有囊肿怎么办

2016-05-12 12:06:3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肝囊肿可以只有一个,亦可以有多个。多发性肝囊肿又称多囊肝,并常与多囊肾并存。肝囊肿一般无症状,多在体格检查时被超声检查发现。巨大的肝囊肿可有食后饱胀等不适。如压迫别胆管则有产生黄疸,如合并感染则有畏寒、发热等症状。小的肝囊肿不需治疗。

肝囊肿应注意什么?

1、肝囊肿大多是先天性的,有的单独一个,也有多个的,有的还合并肾囊肿,一般说来肝囊肿对人体健康没有多大影响,病员不必紧张。

2、B超或CT诊断肝囊肿十分可靠,一般不必做更多的检查。

3、肝囊肿患者可以工作,可以运动,在生活上没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4、多个的小囊肿,在B超或CT检查时有时发现得多,有时发现得少,那是因为检查设备的局限性或检查者的仔细程度不一样,不足为奇少了一个不意味着好,多了一个也不意味着坏。

5、肝囊肿不会癌变,可以放心。

6、肝囊肿大多是先天性的,有的单独一个,也有多个的,有的还合并肾囊肿,一般说来肝囊肿对人体健康没有多大影响,病员不必紧张。

7、多个的小囊肿,在B超或CT检查时有时发现得多,有时发现得少,那是因为检查设备的局限性或检查者的仔细程度不一样,不足为奇少了一个不意味着好 ,多了一个也不意味着坏。

8、可以工作,可以运动,在生活上没什么要特别注意的地方。

9、过大的肝囊肿,对肝脏本身或周围的器官有压迫症状的或有炎症的可以用针吸出其中的液体,但以后可能再长,也可以做手术将囊肿打开以减轻压力。如有炎症的肝囊肿可以不予治疗也没有药物可以治疗——因为本不需要治疗。

肝囊肿是一种良性的肝病,如果肝囊肿患者没有任何的不适,也应该定期的到医院进行复查,一般观察肝囊肿的生长状况,一般通过B超检查就能够清晰的看到囊肿的状况。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上囊肿怎么办

肝囊肿介入治疗:肝囊肿介入治疗法是在局麻及超声引导和监测下穿刺囊腔,引入端侧孔引流导管,抽取囊液后注入硬化剂或无水酒精,以破坏分泌囊液的……详细>>

肝上有囊肿怎么治

肝囊肿怎样才能治好:应用活血通络的中药汤剂来进行治疗,因为肝囊肿一般都是胆管发育异常引起的,也就是平时人们说的流动不畅,选择归肝经的中药……详细>>

肝上长了囊肿怎么办

应用活血通络的中药汤剂来进行治疗,因为肝囊肿一般都是胆管发育异常引起的,也就是平时人们说的流动不畅,选择归肝经的中药能起到一定的效果。详细>>

肝上有囊肿需要治疗吗

巨大肝囊肿患者饮食上要多加注意,腥发食品或者酒类是肯定不能进食的,还包括一些菌变食品如豆腐乳,因为食用这些能促进囊肿的增大。油腻辛辣的食……详细>>

肝上有囊肿如何治疗

用于囊肿位于肝的浅层且无感染或胆管与囊肿无交通的情况。切除部分囊肿顶壁(即“开窗”),吸净囊液,使囊腔向腹腔内开放。若囊肿并发感染或囊内……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