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硬化患者千万不能吃这些食物

2016-04-27 22:01:15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肝脏是我们最重要的身体机器,所以对我们很重要,那么我们在饮食上也同样要注意,哪些食物对肝硬化有危害?

如果患者伴有腹水或浮肿的患者,要给予少盐或无盐饮食。

以下都是肝硬化忌吃的食物:

肝硬化患者应该避免进食高蛋白食物,以免人体肠道内的产氨骤增。动物蛋白的代谢产物含有较多的芳香氨基酸,这类氨基酸可以在肝硬化时抑制脑神经。

因为肝硬化会引发上消化道大量出血,主要以食管胃底曲张静脉破裂出血多见,如果吃辛辣的食物会导致胃粘膜充血,从而诱发上消化道出血,导致病情加重。

饮酒对肝病患者来说是有很大坏处的,酒精对肝脏有直接的损害作用,如果肝硬化患者过量饮酒,那么时间长了就会引发酒精肝硬化。

肝硬化患者不能吃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坚硬不易消化的食物容易划伤消化道,引发消化道出血,导致静脉破裂、出血。

温馨提醒:由于治疗是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的,所以患者朋友们要耐心的积极的进行医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患者千万不能吃这些食物!

肝硬化患者应该避免进食高蛋白食物,以免人体肠道内的产氨骤增。动物蛋白的代谢产物含有较多的芳香氨基酸,这类氨基酸可以在肝硬化时抑制脑神经。详细>>

肝硬化不能吃银杏果?肝硬化千万别碰这些食物

肝硬化患者可以说已经站在了悬崖边上,因为这个疾病的下一步发展就是肝癌,因此肝硬化患者不仅需要及时去治疗疾病,在日常生活中也需要多加注意,……详细>>

肝硬化患者不能吃的这些食物

肝硬化是比较常见的肝脏疾病,给患者带来很大危害,因此要注意治疗,平时也要注意不能吃有害肝硬化的食物,肝硬化患者不能吃的食物有哪些呢? 详细>>

肝硬化饮食控制蛋白质 一种鱼患者千万不能吃

肝硬化已经给人类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危害,有时甚至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所以大家应当多加的警惕这种疾病,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如何处理肝硬……详细>>

肝硬化不能吃粗糙食物

吃粗糙对肝硬化的作用,肝硬化的饮食注意事项,吃粗糙对肝硬化有什么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