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损害肝脏的行为有哪些呢

2016-04-24 13:56:30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肝病是我国一种普遍的疾病,很多患者的发生都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所致,虽然肝病的危害大家都很知道,但是很少有人知道,长期危害肝脏健康也会是引发肝病的,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损害肝脏的行为都有哪些,希望大家能够有效的制止这些行为,保护肝脏,远离肝病。

抽烟损害肝脏,这是因为烟草燃烧产生的烟雾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被吸入人体后,对多种内脏器官包括肝脏都有不同程度的损害,是导致疾病、诱发癌症的主要危险因素之一。

吸毒损害肝脏,肝脏是人体的“化工厂”,负责转化、合成人体吸收的各种物质,毒品亦不例外,进入人体同样会损害肝脏健康。

过度喝酒损害肝脏,酒精进入人体后,主要在肝脏内代谢,对肝脏有直接损害作用,且酒精本身就是一种致癌因子。

胡乱吃药损害肝脏,药物进入人体后,必须经肝脏代谢后才能发挥其治疗作用,故为有效降低药物对肝脏的损害作用,建议大家尽量避免乱用、滥用药物,如有需求一定要在专业医生指导下,规范用药,不可胡乱用药。

损害肝脏的行为之爱吃宵夜,宵夜是丰富夜生活不必可少的一部分,而食用时间正好处于肝脏最佳排毒时间,这无形增加了肝脏的代谢负担,对肝脏健康非常不利。

爱吃油腻损害肝脏,过食油腻食物,特别是含脂肪量较高的食物,可无形增加肝脏的代谢负担,长期以往便可严重影响肝脏机能的正常发挥。

长期抑郁损害肝脏,肝喜条达、恶抑郁,如若长期精神抑郁,或是经常心理压力过大便可对肝脏健康造成不利影响,影响肝脏健康。

睡眠不足损害肝脏健康,肝脏最佳的排毒时间是在夜间23点-凌晨1点,如若经常熬夜,措施肝脏最佳排毒时间,便可导致机体毒素不能被及时、有效排出。

现在大家应该知道生活中损害肝脏的行为都有哪些了吧,希望这些能够引起大家的重视。在今后的生活中,改掉这些损害肝脏的不良行为,爱护肝脏。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些行为对肝脏损害最严重

  肝脏在人体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人体产生的毒物或者废物都需要经过肝脏进行解毒,对人体肝脏器官有害的药物、毒……详细>>

最容易损害肝脏的5种东西 肝脏怕酗酒

现代都市人群的生活节奏比较快,一部分人群生活中乱服保健品;也有一部分人群经常有吃夜宵的习惯、熬夜、抽烟、酗酒,这些不良行为使人长期处于亚……详细>>

肝脏受到损害的症状有哪些?哪些中药可以保护肝脏?

肝脏属于脆弱的器官,主要是为身体解毒、止血等,只有肝脏得到充足的血液供养才能发挥最大的功能,当肝脏受到损伤时就会引起乙肝、甲肝、肝硬化甚……详细>>

最伤肝的行为有哪些

我们知道,肝脏是排毒的重要器官,肝脏可以将人体内的毒素进行解毒,然后通过汗液和尿液排出,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就会引发肝病和肝硬化甚至肝癌……详细>>

纵欲过度会伤害肝脏?这些行为会损害肝脏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一部分,在人体器官中的地位至关重要,我们应该要好好保护它,让它更好的为人体工作。生活中,有很多看似平常的习惯,往往会伤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