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甲型病毒性肝炎有何具体症状特点

2016-04-08 23:43:15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甲型病毒性肝炎有何具体症状特点?这是很多朋友想要了解的知识。甲肝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经粪-口途径传播。各型病毒性肝炎临床表现相似,以疲乏、食欲减退、厌油、肝大、肝功能异常为主,部分患者可出现黄疸,甲型肝炎也不例外,让我们共同了解一下。

甲型病毒性肝炎有何具体症状特点?为您介绍如下:

甲型肝炎潜伏期为5~45天,平均为30天,主要表现为急性肝炎(可分为急性黄疸型及急性无黄疸型),总病程约2~4个月。

其中,典型急性黄疸型甲型肝炎起病急,早期有畏寒、发热、全身乏力、食欲不振、厌油腻,恶心、呕吐、腹痛、肝区痛、腹泻、尿色逐渐加深渐呈浓茶色等表现。少数患者以发热,头痛,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此时易误诊为上呼吸道感染;黄疸出现前,早期消化道症状明显容易误诊为胃炎或消化不良,因此应当引起注意。

随着病程进展,进入黄疸期,此时患者自觉症状减轻,发热减退,尿黄加深,眼睛和皮肤出现黄染,1~3周内达高峰。

到恢复期,患者症状逐渐消失,黄疸逐渐消退,肝脾回缩,肝功能逐渐恢复正常,本期持续2周至4个月,平均1个月。

以上简要介绍的就是甲型病毒性肝炎有何具体症状特点的知识,希望大家及时的了解,早日的清楚疾病的症状,让我们的生活早日的健康。温馨提示:对于甲型病毒性肝炎的治疗我们要选择正规的医院,保证我们的治疗效果的同时减少疾病的病痛时间,让我们的经济负担减少,早日拥有美好的生活。祝您早日身心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型病毒性肝炎症状

尿黄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尿黄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甲型病毒性肝炎的症状

尿黄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尿黄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什么是甲型病毒性肝炎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型肝炎症状是什么呢?专家指出,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起病急,有畏寒、……详细>>

中医治甲型病毒性肝炎

多数急性甲型肝炎一般无需特殊治疗,经适当休息、合理的营养及药物辅助治疗,病程大多可以自限。主要措施如下:详细>>

甲型病毒性肝炎有什么症状

尿黄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尿黄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