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不同类型肝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2016-03-22 21:24:31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不同类型肝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肝炎的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往往被忽略,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患上了肝炎呢?不同类型的肝炎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下面我们就来看一下,以下情况的出现应予以重视。

1、乙型肝炎的症状:乙肝有急性和慢性之分,急性乙肝症状比较常见,有恶心、呕吐、食欲不振、疲乏无力,有时会有肝区(右上腹)疼痛,查体可有皮肤巩膜发黄,肝区触痛,化验检查可出现肝功能异常等等。慢性乙肝往往是症状、体征都不太典型,仅稍感乏力,容易疲劳,大多慢性乙肝是在健康体检时被发现。慢性乙肝也有可能会有肝区胀痛不适的情况。

2、甲型肝炎的症状:甲肝病情初发时,病人会出现疲乏无力、不想吃饭,小便颜色加深,有时伴有发烧等症状,严重时眼睛、皮肤发黄。

3、丙型肝炎的症状:主要表现为疲劳、低热,更多的病人没有任何症状。慢性丙肝病人可以在20年间没有任何明显的症状,感觉身体无力、没劲,即便经过了充分休息,这种疲倦感也仍会持续。

4、戊型肝炎的症状:戊肝根据临床表现一般分为急性黄疸型,急性无黄疸型,急性重型和淤胆型四种。除了乏力,食欲减退,恶心,呕吐外,急性黄疸型病人还有尿黄,眼睛黄,皮肤黄,血中胆红素也升高。重症肝炎的表现更重,甚至可以发生肝昏迷,弥漫性血管内凝血等危及生命的并发症。

当出现上述肝炎症状时,应仔细寻找原因,如排除了其它疾病引起,应首先考虑有肝炎的可能,及时去医院做肝功能和病原学的检查。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的肝炎症状会有哪些呢

不同类型的肝炎症状会有哪些呢?肝炎在生活中是常见的疾病,当然肝炎的种类也是有很多的。不同类型的肝炎的症状表现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不同类型的……详细>>

不同类型的肝炎有哪些表现

肝炎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肝炎表现不同,不同类型的肝炎都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不同类型的病毒性肝炎的症状及危害

肝脏疾病中是有肝炎病毒引起的,是目前最常见的就是病毒性肝炎,如果我们能够深入了解病毒性肝炎症状表现,就有助于及早发现及早治疗,避免病情的……详细>>

不同类型肝炎症状会有哪些

在临床上肝炎有很多种类型,慢性肝炎好发很多的人身上,而了解慢性肝炎的原因可以帮助大家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生活中也要注意给予慢性肝炎患者好……详细>>

不同类型的肝炎症状会有哪些

专家说根据患者的表现不同,肝炎的症状也是各不相同的,在临床上肝炎有很多种类型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以及丁型肝炎等,不同的肝炎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