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炎的六种症状需多多注意

2016-03-20 23:20:10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肝炎有什么症状?肝炎一般是指肝脏发炎的一种表现,它分为急性和慢性,肝炎的发生一般会给人们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有时患者却不知道自己患上了肝炎,所以积极的了解肝炎有什么症状是很重要的,下面我们就讲解一下肝炎有什么症状吧。

肝炎有什么症状?

1、食欲减退,恶心厌油。这是大多数肝炎患者都有的症状,尤其是黄疽型肝炎患者身上表现得更严重。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化工厂”,它参与着人体内的一切代谢过程。

其中分泌胆汁是重要功能之一,胆汁中的胆盐对脂肪的吸收消化起着重要作用。患者在患有肝炎以后,因肝炎病毒诱发肝细胞大量破坏,分泌胆汁的功能减低,从而影响脂肪的消化,所以会出现厌油食。

2、肝炎有什么症状?发热。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摄氏度,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而无黄疽型肝炎者发热远远低于黄疽型肝炎者。许多病人发热还伴有周身不适、食欲减退,误认为得了感冒。

3、疲乏无力;这是肝炎病人发病的早期表现之-。病人往往说不清楚何时起病,其表现也不相同,轻者不爱活动,重者卧床不起,连洗脸、吃饭都不爱做。尽管经充分休息,疲劳感仍不能消除,严重者好像四肢与身体分离似的。

4、巩膜或皮肤黄染,或出现“三黄”症状;黄疸型肝炎病人都有尿黄的症状。初起尿色淡黄,逐日加深,浓如茶色或豆油状;继而皮肤及巩膜发黄。正常情况下,人体的红细胞寿命是120天,被破坏的红细胞会放出血红蛋白,经过一系列的分解代谢,变成黄色物质叫胆红素。

5、肝炎有什么症状?肝区疼痛。肝炎病人常常诉说肝区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肝炎患者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且时间不一。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轻。出现这种症状的主要其原因是由于肝炎病毒引起肝脏肿大,使肝被膜张力增大。

6、对于儿童早期肝炎来说,如果没有给孩子吃什么特殊的食物,也没有服用什么药物,孩子的身上突然出现皮疹,而且发痒,抹上药物也不见效;孩子还感觉身上发冷,体温升高,像是得了感冒,这也是急性黄疸型肝炎的黄疸前期表现,家长不可误以为是感冒,随便给孩子吃些感冒药,应该带孩子去医院。

肝炎有什么症状?通过上面的具体介绍,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帮助。在此提醒,积极的了解肝炎有什么症状,患者就可以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最后祝大家生活愉快。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症状轻重有别 6大症状多多留意

肝炎是肝脏发炎的一种表现,它分为急性和慢性,肝炎的发生会给人们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但是由于人们不易察觉,总是很迟才发现,一旦发现的时病情……详细>>

细说肝炎早期的六大症状

肝炎是由病毒、药物、酒精、代谢异常或者自身免疫引起的肝脏炎症损害,病毒性肝炎是最常见的原因。主要临床表现为厌食、乏力、恶心、呕吐、肝区疼……详细>>

肝炎需早发现早治疗 早期肝炎有哪些症状?

有一些肝炎病人在病初并未意识到自己患了肝炎,只是感觉胃口不好,腹胀,吃饭不香,殊不知这些可能就是早期肝炎的症状表现。那么肝炎早期都有哪些……详细>>

肝炎传染需3条件 19个症状肝炎无处可藏

肝病在我国已经屡见不鲜,尤其以肝炎患者最多,我国的肝炎患者已居于世界之首,肝炎是一种让人谈之色变的肝病,肝炎不仅具有危害性,还具有较强的……详细>>

六种病毒性肝炎的症状

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所引起。目前主要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5种,分别由甲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丁型肝炎病毒、……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