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导致肝炎病情加重的原因是什么

2016-03-20 20:28:34  来源:北方网健康频道    转载

导致肝炎病情加重的原因是什么?肝炎有很多种,但是不管是哪种都会对人体造成很大的危害,所以患者在发现病情以后,一定要及时的进行治疗,以免病情加重。那么,有哪些原因会导致肝炎病情加重呢?现在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吧。

消极的态度

肝炎发病时间漫长,患者担心疾病不能痊愈,同时也害怕病情进展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长期精神状态不佳,情绪不稳定,脾气暴躁,怕受到外人歧视,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不能积极配合治疗疾病,导致病情加重和治疗效果不佳。

过度劳累

肝炎患者的肝脏产能和贮能的能力显着下降,机体剧烈运动会加重肝脏负担,不利于病情恢复,严重导致疾病恶化。

长期饮酒

酒精可以损害肝脏,研究发现肝脏损害的程度与其酒精含量高低成正比,常见于酒精性肝炎,严重者可以出现酒精性肝硬化。

肝损伤药物

一些药物可以加重肝脏损伤,常用的退热止痛药对肝脏有毒性作用。

过量用药

肝炎病程长,很多患者为了早日康复,盲目服用很多种类药物,导致肝脏功能受损,加重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劳累会加重肝炎病情

肝炎作为一种高发传播性疾病,在近几年,它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引发肝炎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因为长期的酗酒,有的是因为精神因素,总之引发肝炎……详细>>

肝炎病情加重的几个表现

肝炎是肝脏的炎症,作为一种高发性传播疾病,肝炎已经已经严重威胁我们的身体健康和日常生活。研究表明,重症肝炎病人死亡率在70%-90%,严……详细>>

肝炎病情加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持续高热是肝炎病情加重的表现之一。普通肝炎开始3、4天会有发热,在黄疸出现以后,体温会自然下降。而重症肝炎在黄疸出现后发热仍持续不降。详细>>

十月怀孕会加重肝炎病情吗?

“十月怀孕”是正常人的生理活动,但在感染乙肝病毒、甚至已是慢性肝炎的患者将会怎样?乙肝病毒不会使胎儿发生畸形,不会引起流产、早产和难产,……详细>>

肝炎病情加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

肝炎病情加重会有哪些症状表现呢?相信很多人都有此疑问吧,肝炎是一种常见的传染病,绝大多数病人经过积极治疗、适当休息和补充营养,可在较短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