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大三阳转氨酶持续半年升高

2016-03-14 13:34:07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大三阳转氨酶持续半年升高怎么办? 转氨酶是一个反应肝脏健康的重要指标,当肝细胞发生炎症、中毒、坏死等时会造成肝细胞的受损,转氨酶便会释放到血液里,使血清转氨酶升高。转氨酶是人体肝脏这个“化工厂”正常运转过程中必不可少的“催化剂”,是肝脏的一个“晴雨表,肝细胞是转氨酶的主要生存地。当肝细胞受损,转氨酶就会升高。

乙肝患者特别是乙肝大三阳患者最容易出现转氨酶升高的情况,这时候,乙肝大三阳病毒量高,破坏肝脏严重,好多乙肝大三阳转氨酶升高,而且是居高不下,这时候该怎么办呢?乙肝大三阳患者转氨酶升高之后一直降不下来是怎么回事,乙肝大三阳转氨酶持续升高怎么办?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持续升高是乙肝大三阳发病的重要标志,引起转氨酶升高的原因多种多样,要想解决好大三阳转氨酶长期居高不下的难题,首先要查出原因,之后才能对症下药,下面我们看一下乙肝大三阳转氨酶持续升高并且居高不下的原因都有哪些。

乙肝大三阳患者转氨酶反复升高,往往处于乙肝发病的早期,正是接受抗病毒治疗的大好时机,必须及时、准确、规范、足够的抗病毒治疗,可以降低乙肝病毒和转氨酶,稳定病情,如果患者伴有脂肪肝症状,就会出现转氨酶居高不下的情况,这时候须采用消脂治疗,杜绝并发症的最终形成,日常生活中也可节食、适当活动以降低体重、试用祛脂药物。有很多的乙肝大三阳伴有酒精性肝炎,也会导致转氨酶居高不下,这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禁酒,但病情发展的一定程度一定要抓紧治疗,不同病情适采用综合治疗的方案来进行。

此外,乙肝大三阳患者如果持续转氨酶高,又找不到原因,这时候建议患者做一下活肝检测和丙肝抗体检测,排查一下实质性肝损伤和丙肝,这两类疾病是最隐蔽的导致肝脏持续异常的原因,而且是对身体危害最大的交叉性病毒感染,患者一定不能忽视。

温馨提示:对于不知道乙肝大三阳转氨酶持续升高怎么办,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转氨酶持续升高的情况,一定不能忽视,需要立即进行检查,找出原因对症治疗,防止疾病恶化,造成更严重的肝脏损伤。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转氨酶高怎么办?

病毒性肝炎。病毒性肝炎是引起转氨酶增高最常见的疾病,各类急、慢性病毒性肝炎均可导致转氨酶升高。乙肝大三阳是由乙肝病毒引起的疾病,当免疫系……详细>>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高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过高如何应对呢?专家表示,乙肝大三阳如果肝功能不正常,会有如下症状,厌油、食欲不振、下降、乏力、懒动、低烧。轻度肝炎表现……详细>>

大三阳转氨酶高危害吗

大三阳转氨酶高危害吗?大三阳转氨酶高危害有多大?转氨酶高容易造成肝脏的代谢及解毒能力下降,对肝脏造成损伤,而大三阳由于体内病毒数量多,肝……详细>>

乙肝大三阳警惕转氨酶升高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升高怎么办?乙肝大三阳目前共同的特点:病毒复制活跃、传染性强、肝脏损坏严重、症状明显。由于HBeAg(e抗原)是大三阳的……详细>>

乙肝大三阳转氨酶高怎么治

有很多乙肝大三阳患者出现转氨酶高的现象。转氨酶高通常就说明患者的肝脏受到损伤,而这对于大三阳患者来说是千万要引起重视的。那么乙肝大三阳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