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抽烟对大三阳影响大吗

2016-03-14 12:55:42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抽烟对大三阳影响大吗?乙肝大三阳患者吸烟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并且会抑制肝脏的自我修复能力,长期抽烟还会加大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几率,因此,乙肝大三阳吸烟会加重病情的。

抽烟对大三阳影响大吗?

专家还表示,烟中含有大量的有毒物质,而这些物质在进入人体之后会损害肝功能,而且会抑制肝脏的自我修复能力,降低肝脏的各项生理功能,长期抽烟会加大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几率。而且,吸烟也会降低机体的免疫力,增加其他并发症感染的几率。

乙肝大三阳患者抽烟的话,血液中的尼古丁含量上升,肝脏负责人体内有毒物质的代谢,所以这些尼古丁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另外,尼古丁含量上升,会导致交感神经和肾上腺髓质兴奋,引起血管收缩,增加血液粘稠度,乙肝大三阳患者可能会出现血栓。这样的话,对患者肝脏的供血就会受到影响,肝脏无法得到足够的养分,肝病会更加恶化。

烟草中含有上千种有害物质,其中最主要的是尼古丁和一氧化碳。乙肝大三阳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的存在,复制很活跃,肝脏很容易受损,出现肝功能异常。抽烟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对肝细胞造成伤害,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为肝硬化,甚至出现肝癌。

可见,乙肝大三阳患者吸烟的危害非常大,因此,乙肝大三阳患者是不能吸烟的,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乙肝大三阳患者还要戒酒,少吃或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饮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

乙肝大三阳患者抽烟可能还会引发皮肤病变、心血管病、肾脏病变和消化系统疾病等,所以乙肝大三阳患者是不可以抽烟的。为了自身的健康,患者应该有良好的生活习惯,除了戒烟戒酒之外,多吃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不要熬夜。

最重要的是,乙肝大三阳患者要积极治疗,彻底杀死乙肝病毒。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抽烟的危害

抽烟危害健康,这个大家都是认可的,健康人抽烟损害肺部,肝部,而病人抽烟更是非常可怕,本身肝脏就有不同程度的损害,继续抽烟是会加速肝脏损害……详细>>

乙肝大三阳可以抽烟吗

抽烟是不利于健康的事情,身体健康状态不是很好的朋友尤其要戒烟。乙肝大三阳是乙肝检查的结果,与乙肝病情的严重程度无直接关系,因此很多惯于……详细>>

大三阳对患者的影响大吗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中病毒一般多同时传染性强的一种,也是说他很有可能造成他人的传染,不止如此,乙肝大三阳对患者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患者不治……详细>>

乙肝大三阳抽烟对肝脏的危害

抽烟对肝脏是有危害的,很多乙肝患者认识不到抽烟对肝脏有何危害,因此一味的觉得抽烟不会影响乙肝大三阳的病情发展,但真的是这样吗?肝病专家提……详细>>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大三阳的危害

乙肝大三阳要做哪些检查?乙肝大三阳是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所以一定要及时的确诊,避免更多的传染。那么,需要乙肝大三阳需要做哪些检查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