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

2016-03-14 12:32:34  来源:荆楚网健康频道    转载

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大三阳在临床上的发病率很高,由于大三阳患者的体内感染了乙型病毒,因此大三阳是会传染的,那么大三阳发病期间,日常的工作会不会受到影响呢,下面请看本文是怎么解答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

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不少的工作单位都对乙肝病毒感染者,有一定的排斥。乙肝大三阳患者自己的病情是不是会影响患者的工作呢,乙肝大三阳病情对找工作有困难吗?具体请看专家是如何讲述的:

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

乙肝的母婴垂直传播分两种:宫内传染和分娩感染。大三阳患者体内病毒数量多,复制活跃,传染性很强,宫内感染的概率非常大,几乎百分百 ,但并不是说大三阳就不可以省下健康的宝宝。

要减少乙肝病毒对胎儿的影响,就要注意阻断:

1、 产前三个月,每月注射乙肝免疫球蛋白(HBIG)100-200单位。

2、 婴儿出生当天,24小时内,在婴儿大腿前外侧注射100-200单位的免疫球蛋白(HBIG)。

3、 出生第二个月,再注射一只HBIG,剂量为100--200单位,同时在不同部位注射乙肝疫苗(10mg),以后按0 1 6的方案打完三针乙肝疫苗。

乙肝大三阳交友、就业一直都是备受关注的问题,只要是会传染给其他人的疾病,在某些行业都会受到一定的限制,像乙肝大三阳就职找工作,正是因为它会通过各种途径传播,才使得某些行业根本不允许乙肝大三阳就职。

国家规定乙肝大三阳只是携带者的话,不得参加的行业有:食品加工业、餐饮服务行业、化妆品业、药品和卫生用品生产行业,也不能从事幼师、供水、食品、药品行业等卫生安全的行业。这主要是从传染性的角度出发,为了乙肝大三阳自身健康着想,患者也不要从事夜班性质的工作,不要从事过度消耗体力劳动的工作等等。

以上就是关于“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的乙肝知识,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好能够尽早选择一家正规的科学的医院进行治疗,排除体内的乙肝病毒,只有这样才会降低生活中的各种歧视和不平等的待遇。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

大三阳对生活有影响吗?大三阳在临床上的发病率很高,由于大三阳患者的体内感染了乙型病毒,因此大三阳是会传染的,那么大三阳发病期间,日常的工……详细>>

得了大三阳对生活有什么影响

乙肝大三阳对周围人的影响:一般来说,乙肝大三阳的患者体内的病毒量较乙肝小三阳大,乙肝病毒量越大,传染性也越强。患上了乙肝大三阳,危害性是……详细>>

大三阳对患者的影响大吗

乙肝大三阳是乙肝中病毒一般多同时传染性强的一种,也是说他很有可能造成他人的传染,不止如此,乙肝大三阳对患者的影响也是很大的,如果患者不治……详细>>

从小就患有大三阳影响大吗

从小就患有大三阳影响大吗?很多人认为乙肝大三阳是绝症,认为得了乙肝大三阳 就等于判了死刑,那到底从小就有乙肝大三阳会致命吗?为了引导广大……详细>>

抽烟对大三阳影响大吗

抽烟对大三阳影响大吗?乙肝大三阳患者吸烟的话,会加重肝脏的负担,并且会抑制肝脏的自我修复能力,长期抽烟还会加大肝硬化甚至肝癌的几率,因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