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关注 > 专家访谈 > 正文

肝炎能出国吗?

2016-03-08 01:08: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乙肝患者、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出国?这个问题并没有统一的答案,各个国家对待乙肝问题的态度不同,结果也不一样。

在当今的社会,随着经济交通的发达,各种各样的交通工具的创新,早就已经实现了“天涯若比邻”这个梦想,从我国南方到北方也只是几个小时的事情,不管是高耸的山峰,还是大海的阻隔,人们都可以轻松的跨越。

出国在现今的社会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事情,出国留学、工作、旅游等,都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需要经历的。只要签证,你就可以通过任何的方式跨出国门,但是,在签证的过程中,乙肝患者这个比较特殊的人群可以轻松的能够拿到签证吗?

乙性肝炎是一个具有强大的病毒复制能力和传染能力的肝病,在社会上,乙肝患者一直到受到许多不公平的对待,虽然国家颁发了许多的明文规定和各个医疗机构也在大力的推广人们对乙肝这个肝病的科普,但是人们还是处处的对乙肝患者各种歧视。

对于乙肝这个肝病来说是一个全球性的肝病,有意向出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最好先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如乙肝两对半、肝功能、乙肝病毒DNA等,综合分析病情,确诊自身病情。如果乙肝患者的病情是属于稳定的,是可以出国的。如果乙肝患者要在国外定居一年以上的,还需要到指定的医院办理一些出国的相关证书。

如果乙肝患者在检查的时候是属于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那么乙肝患者就应该到医院接受检查治疗,不要勉强一定出国,因为肝功能不正常已经表示乙肝患者的病情可能出现反复,这个时候国家是不给与签证的,患者不应该耽误病情,应该马上接受治疗,以免病情出现反复。

有意向出国的乙肝病毒携带者,最好先到正规肝病医院进行全面检查,如乙肝两对半、肝功能、乙肝病毒DNA等,综合分析病情,确诊自身病情。若乙肝病毒携带者检查肝功能正常转氨酶正常,是可以出国的。还有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每一个国家对待乙肝患者的待遇都是一样的,有一些国家对于乙肝这个疾病是放的比较宽松,但是另外有一些国家对于乙肝这个肝病政策比较严格,即使是一切的检查都是正常的,都是不给与签证的。患者可以先到各国的大使馆具体了解。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能吸烟吗?

乙肝患者能抽烟吗?这是很多患者关心的问题。吸烟对人体有害,这是很多人都知道的道理,但是很多人难以忍受多年的烟瘾而无法戒烟。那么乙肝患者能……详细>>

肝炎的检查项目有哪些?乙型肝炎能治好吗?

肝炎是非常常见的疾病,肝炎的产生原因有很多,比如平时代谢异常或经常过度刺激都可能会导致肝炎产生。出现肝炎之后需要及时进行检查,不仅需要检……详细>>

肝炎能接吻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接吻?接吻会不传染?这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家属所担心的问题,肝病专家对此解答,乙肝病毒携带者相对来说病情是比较稳定的,……详细>>

肝炎晚期能治好吗?患上了肝炎怎么办?

肝炎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治疗的话,肝脏里面的病毒会大量的繁殖和生长,久而久之会对肝脏造成严重的损伤,甚至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详细>>

乙型肝炎能完全治愈吗

  目前患乙型肝炎的患者越来越普遍,逐渐成为危害人体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很多乙肝患者,把完全转阴作为乙肝治疗的目标,结果导致越来越多的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