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传播 > 正文

肝炎可以传播吗?

2016-03-08 00:47:20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肝炎是一种常见的肝病。危害着身心健康。那么对于肝炎来说,有哪些常见的传播方法呢?

生活中,当人们去旅店会客,手推玻璃门、按门铃、按电梯开关,与别人握手,细看对方递来的名片时,都可能把细菌病毒等沾到手上。特别是上厕所开、关水龙头,更可能染上很多的传染病病毒。

在传染病患者如肝病患者和性病患者中,有些夫妻双方均没有性乱史,也没有肝炎病毒感染史,他们也未去过医院就医,因而可排除医原性感染,他们也没有坐过公用马桶……那么,病根来自哪里?经分析,他们的手可能是传播传染病病毒如肝炎病毒、性病病毒的罪魁祸首。

不少夫妻就寝前没有洗手的习惯。此前翻阅公用报刊,或点过钞票,手上就可能沾有病原体,房事时又用手去抚摸自己或对方的性器官。这样,夫妻双方都可能成为传染病的受害者。

生活中,当人们去旅店会客,手推玻璃门、按门铃、按电梯开关,与别人握手,细看对方递来的名片时,都可能把病毒沾到手上。特别是上厕所开、关水龙头,更可能染上很多的传染病病毒。

此外,公共汽车上的扶手、公用电话、钞票、公用报刊等都可能附有传染病病毒。如果不洗手便就寝行房,其潜伏的危险显而易见。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会阴部温暖、潮湿,是性病病原体理想的乐园,而且性行为也是男女双方传播传染病的重要方式和途径。因此,房事之前一定要将手洗净,以免由于手的媒介作用,传播各种传染病病毒如肝炎病毒、性病病原体等,防止夫妻双方相互抱怨,相互猜疑,甚至引起家庭不和、纠纷迭起。建议夫妻双方若一方有疾病的话,最好是使用安全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哪些途径可以传播丙型肝炎病毒

丙型病毒性肝炎,简称为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详细>>

小结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有哪些?丙型肝炎是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而引起的具有传染性的肝脏疾病,慢性感染者可导致肝脏慢性炎症、坏死,最终可……详细>>

乙型肝炎的传播途径 4种传播方式要警惕

虽然在日常生活中关于预防乙肝的宣传随处可见,但还是有许多人对乙肝的传染播途径不是非常了解,其中有许多乙肝患者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而感染乙肝……详细>>

肝炎传播的路线

乙肝与割双眼皮有关吗,乙肝是怎么传播的,割双眼皮是乙肝的传播途径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警惕肝炎或可通过手传播

生活中,当人们去旅店会客,手推玻璃门、按门铃、按电梯开关,与别人握手,细看对方递来的名片时,都可能把细菌病毒等沾到手上。特别是上厕所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