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专题 > 正文

肝炎可以参军吗?

2016-03-08 00:34:2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参军入伍对乙肝检查的要求有以下具体规定:

1、谷丙转氨酶改良金氏法130单位以上或赖氏法25单位以上,并伴有麝香草酚浊度试验超过6单位或硫酸锌浊度试验超过12单位。

2、乙肝表面抗原反向被动血凝法滴度大于1:16。

3、谷丙转氨酶改良金氏法180单位以上或赖氏法40单位以上。

通过肝功能和乙肝五项检查,以上3中情况有任何1种就不能参军入伍。

乙肝五项检查中第一项乙肝表面抗原阳性表示具有或者潜伏的具有某种程度上的传染性,而参军入伍要进行集体生活,在练习或演习中经常会有皮肤破损的情况发生,使得血液传播的可能性加大,所以乙肝病毒携带者不可入伍。

从乙肝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自身恢复病情来看,也是不适合参军的,因为乙肝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最需要注意的是均衡饮食及保证休息,平时的饮食起居需要膳食平衡,多有营养的食物,而且尽量不能有过多的剧烈运动,这在部队中不能保证的。

乙肝病毒携带者假如是通过自身免疫性转阴的,而且符合国家在入伍体检要求中规定的指标是可以参军的,这种情况比较少见。不管怎样,检查有携带乙肝病毒都应该积极治疗,以免发展为乙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可以接吻吗?

乙肝病毒携带者能不能接吻?接吻会不传染?这是乙肝病毒携带者及家属所担心的问题,肝病专家对此解答,乙肝病毒携带者相对来说病情是比较稳定的,……详细>>

肝炎可以怀孕吗?

乙肝小三阳能生小孩吗?专家讲到,虽然乙肝小三阳体内含有病毒,具有传染性,而且对于乙肝小三阳女性怀孕是有一定的危险性,但并不是说所有的乙肝……详细>>

肝炎可以母乳吗?

母亲携带乙肝病毒可正常哺乳吗?如果孩子出生时注射过乙肝疫苗,乙肝携带母亲是可以哺乳的。详细>>

肝炎可以传播吗?

在传染病患者如肝病患者和性病患者中,有些夫妻双方均没有性乱史,也没有肝炎病毒感染史,他们也未去过医院就医,因而可排除医原性感染,他们也没……详细>>

肝炎可以当兵吗?

乙肝小三阳可以当兵吗?在即将毕业的多数大学生中,有很多都是想当兵,以能够为国家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在这之中不乏有一些患有乙肝小三阳的患者……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