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肝病的常见类型

2016-03-06 23:23:14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对于肝病,相信大家并不陌生,在临床上,发病率最高的乙肝,不仅具有很强的感染性,慢性乙肝的治疗也比较的困难。肝病科专家指出:由于肝病的种类比较多,不同的类型,在治疗上也会有很大的差异。因此,生活中如果怀疑自己患上了肝病的话,自己不要盲目用药,需入院进行诊断之后再医治。

肝病的常见类型有哪些?

肝病种类按照发病机理可以分为病毒性肝病和非病毒性肝病:

病毒性肝病:

是由多种不同肝炎病毒引起的一组以肝脏害为主的传染病,根据病原学诊断,肝炎病毒至少有5种,即甲、乙、丙、丁、戊型肝炎病毒,分别引起甲、乙、丙、丁、戊型病毒性肝炎。

非病毒性肝病包括以下几种:

酒精性肝病:是由于长期大量饮酒(嗜酒)所致的肝脏损伤性疾病。

药物或毒物性肝病:中毒性肝炎是由化学毒物(如磷、砷、四氯化碳等)、药物或生物毒素所引起的肝炎或所致的肝脏病变。

新陈代谢异常性肝病:体内对某种物质新陈代谢不良所导致的肝病。

脂肪性肝病: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导致肝细胞的脂肪含量增加,可能原因有酗酒、糖尿病、血脂肪过高、体重过重等。

由于肝病的种类比较多,小孩子也有很大的可能被感染肝炎。因此,家长需要每年为宝宝定期注射相关的肝病疫苗,以免孩子患上此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的常见类型有哪些?这些都是常见的症状表现

肝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的种类是多种多样的,每种肝病的造成原因也是截然不同的。肝病说重不重,说轻也不轻,但是影响着患者的正常生活。防止肝……详细>>

面色晦暗当心是得了肝病 肝病的五大类型

肝脏是人体内最大的消化腺,是体内物质能量代谢的中心站。那么肝病早起症状是怎样的呢?不少人有时会感觉到自己恶心、乏力、低热、头晕、头痛、厌……详细>>

肝病的5种常见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发生在肝脏的病变有很多,每一种病变都有其独特的发病机制和症状。但是由于肝脏处的神经较其他器官的神经少,所以前期的发病症状较轻,有时甚至不……详细>>

肝病的常见症状表现

我国是肝病大国,现在的肝病患者越来越多,引起更多人的关注。了解了肝病的常见症状表现,才能更好的及时发现疾病并治疗。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肝病的5大常见类型 早了解、早防范!

肝脏是人体特别重要的一个排毒器官,但是这个器官也非常的脆弱很容易出现一些肝脏方面的问题。肝脏一旦有问题,就会直接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所以生……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