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丙肝 > 正文

肝病具体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

2016-03-05 19:55:06  来源:新浪网    转载

丙肝检查的目的在于确诊病情以及了解体内感染丙肝病毒的情况,医生也会根据我们检查的结果对症下药。丙肝检查对于治疗来说是必不可少的,那具体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肝病专家告诉我们:

1、丙肝病毒RNA检查。通过检查HCV-RNA数量判断是否为现在感染丙肝病毒,病毒的数量、复制情况、传染性等方面问题。这是丙肝的检查之一。

2、B超或肝穿刺检查。通过这两项检查可以判断是否展为肝硬化,因为丙肝肝硬化几率较高,所以需需要重视。这也是常见的丙肝的检查。

3、丙肝抗体检查。丙肝抗体阳性需要重视,有可能已经感染丙肝病毒,而阴性一般问题不大,这是丙肝的检查里最基础的。

4、肝功能检查。直接判断肝脏受损伤的情况,肝脏的受损、合成能力、代谢能力、储备能力的了解等。这也属于丙肝的检查。

为了检查的准确性,肝病专家提醒我们:

1、空腹检查:肝功能检查的各项指标都非常灵敏,进食之后食物代谢不完整则会导致检查结果出错,影响检验结果的准确性,这样就不能真正的反映出体内肝脏病变的情况了,所以丙肝检查前必须要空腹,空腹时长为8~12小时。

2、禁服刺激性的药物:比如维生素D、阿的平、金霉素、呋喃西林、四环素等药物,服用以上任一药物都有可能会影响黄疸指数的测定,服用含阿片类药可导致转氨酶活动性升高,一致于检查结果受到影响。

3、常规丙肝检查:肝功能是必不缺少的一项,为了不影响肝功能检查结果,检查肝功能的前一天最好不要食用含有丰富胡萝卜素、叶黄素的食物,这些食物会影响黄疸指数测定结果。丙肝检查前三天饮食最好以清淡易消化食物为主,禁酒、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硬化检查具体项目有哪些?

腹水常规检查:腹水为漏出液,密度1。018以下,李氏反应阴性,细胞数100/mm3以下,蛋白定量少于25g/L。详细>>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

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病(NAFLD)是指除外酒精和其他明确的损肝因素所致的,以弥漫性肝细胞大泡性脂肪变为主要特征的I陆床病理综合征,包括单纯……详细>>

肝病检查项目有哪些?七类检查项目判断肝病病程

很多肝病患者对于患上肝炎疾病以后,要做哪些检查并不是很清楚,那么,到底肝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呢?由于肝病的种类比较多,所以肝病的检查项目也……详细>>

肝病的检查项目有哪些?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检查对肝病患者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肝病患者常做的检查非常多,你知道肝病的检查项目都有哪些吗?检查前须注意什么呢?这是困扰许多患者的问题,下……详细>>

肝炎检查项目大全 教你看懂肝病所有检查项目

肝病患者得了肝炎,得了乙肝、脂肪肝、肝硬化等,去医院究竟要做哪些检查呢?每一项检查结果是否是正常的呢?患者如何在没有医生的情况下,看懂所……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