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病有哪些并发症

2016-03-02 17:31:2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对于肝病,很多患者把疾病的重点放在了治疗上面,其实对于这种疾病,首先就是要了解到疾病的病因之后,我们才能够及时的进行治疗的,但是不仅仅是要了解疾病,尤其是要知道肝病的积极的就诊的措施。

肝病有哪些并发症

1消化道表现

关于这种疾病我们还是要知道的,尤其就是这是最常见的肝病症状,在生活中大多数肝病都会出现,比如:恶心、厌油腻、食欲差等,可出现呕吐,腹泻,脾肿大等症状。此类症状也可能与慢性肝病引起的肝原性溃疡病,门静脉高压性肠病等有关。

2肝区不适

我们面对疾病的时候在所有肝病症状中,还有的就是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较具有特异性,因为这种疾病出现此类症状时首先怀疑是肝病引起的,应排除外伤因素。偶尔正常人也会出现暂时性肝区疼痛不适,比较少见。肝区不适和肝区疼痛往往与肝肿大压迫肝包膜有关,随着病情的转归,肝肿大的加重或减轻,肝区疼痛的性质和程度也不相同。肝癌一般是进行性加重,主要是肝癌肿瘤不断增大压迫肝包膜所致。

3全身表现

身体乏力、容易疲劳是最常见的全身表现。部分肝病患者可伴有不同程度黄疸,表现为尿黄、眼睛黄和皮肤黄,是最具有特异性的肝病症状(小儿生理性黄疸除外)。黄疸过高时出现皮肤瘙痒。

4肝掌蜘蛛痣

很多慢性肝病会出现肝掌、蜘蛛痣、肝病面容,尤其肝硬化病人比较多见。但是肝掌和蜘蛛痣没有特异性,在正常人中同样可以见到,因此不能人有蜘蛛痣或肝掌就说是肝病症状。

医生的内容就是关于这种疾病的知识点,在你看过了文章之后,对于这种疾病一定有了一些了解,这时候在进行肝病的治疗,就会是比较容易的,最后要在生活中多多加强身体锻炼,这样会使有效果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病会导致视力下降? 肝病的并发症有哪些?

肝病的出现对于患者来说是很不好的,因为我们人体的肝脏是帮助身体进行新陈代谢,并且排除毒素的地方。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引发一系列的并发症……详细>>

肝病要警惕并发症,这4大并发症个个很严重!

肝病的种类有很多,并且肝病也是对人们困扰很大的一种疾病。这些疾病不仅会影响到肝功能,还会给身体带来巨大的负担,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有些肝……详细>>

肝病会诱发哪些并发症?肝病会威胁到生命吗?

肝病是临床中常见的一种疾病类型,大部分时候肝病都不容易给身体带来巨大的伤害,只有发展到晚期才会有致命的威胁,但是在临床之中肝病存在着多种……详细>>

肝病会伤害全身?肝病带来的6大并发症,个个都可怕!

肝病也就是肝脏会出现的特殊疾病,这些疾病不仅仅会持续影响到肝脏功能,还会逐渐给身体带来巨大的负担,因此肝病的各种并发症就很常见。即便是肝……详细>>

肝病能引起肾病吗?肝病会引起的哪些肾病并发症?

肝病简单的说就是出现在我们肝脏周边组织的一些病变,主要包括我们常见的乙肝或者是甲型肝炎、丙型肝炎以及肝硬化和脂肪肝,比较严重的是肝癌,出……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