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右上腹隐痛,并且眼珠发黄是乙肝吗?

2016-02-10 08:29: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出现右上腹隐痛,并且眼珠发黄不一定就是乙肝,但有极大的可能是肝胆疾病,所以建议患者进行相关检查。

右上腹隐痛,眼珠也发黄,在网上查了查说可能是乙肝。好像肝脏就是在右上腹的位置,右上腹隐痛就是肝区疼痛吧,眼珠发黄好像也是肝引起的,是不是真的是得乙肝了?

引起右上腹隐痛的原因有很多,并不一定是乙肝。

一、慢性肝炎:它是引起右上腹部隐痛的原因之一。

二、慢性胆囊炎、胆囊结石:这是最常见的原因,主要表现为进食油腻食物后感觉右上腹痛。

三、右侧大叶性肺炎和胸膜炎:两者均可出现右上腹痛,但多伴有咳嗽、胸痛等症状。

四、右肾结石:右肾结石所致的肾绞痛可放射于右上腹部,有可能误诊为胆绞痛,肾结石多伴单侧腰背痛,放射至会阴部,肾区有叩击痛,往往有肉眼血尿或显微镜下血尿。

五、心绞痛:有部分心脏病患者也可能会出现右上腹疼痛等不适表现,有时甚至表现为严重的右上腹或胸骨后疼痛,伴气短,多见于肥胖病人,有时与急性胆绞痛、胆囊炎相混,做心电图检查有助于鉴别。

六、消化性溃疡:有这类疾病的患者可以出现右上腹疼痛的表现,典型者可有反酸、嗳气及饥饿时疼痛等表现。

七、急性阑尾炎:急性高位的阑尾炎发病开始时疼痛在上腹部或脐周围,随后转移至右上腹或右侧腹部。

引起眼珠发黄的原因有以下几种:

1、如果是双眼巩膜均匀的发黄有可能是黄染,比如急性黄疸型肝炎时,胆道系统疾病引起的阻塞性黄疸可以出现。

2、单眼不均匀的局部发黄可能与年龄有关,年龄大的人由于风吹日晒,容易出现;还有慢性的结膜炎症,经常的熬夜,眼睛疲劳等反复的结膜充血,结膜脂肪沉积看起来就有些发黄;翼状胬肉也可以见到眼白限局性发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浑身发黄警惕是黄疸型肝炎

小孩子浑身发黄的话,极有可能是黄疸。黄疸是一种由于血清中胆红素升高致使皮肤、黏膜和巩膜发黄的症状和体征。某些肝脏病、胆囊病和血液病经常会……详细>>

乙肝右上腹疼痛的原因

有不少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都反映过有右上腹部疼痛的情况,这确实是乙肝的症状之一,因为人体的肝脏就是位于右上腹部,而右上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详细>>

乙肝病人右上腹隐痛是为什么

乙肝病人右上腹隐痛与很多因素可能有关,这是导致人们无法直接判断乙肝病人右上腹隐痛是为什么的真正原因,所以需要到中心进行检查来确诊。与此同……详细>>

右上腹痛是肝炎吗

有不少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都反映过有右上腹部疼痛的情况,这确实是乙肝的症状之一,因为人体的肝脏就是位于右上腹部,而右上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详细>>

乙肝会导致眼睛发黄吗 乙肝让眼睛变黄的原因

眼睛发黄是慢性乙肝患者常见的症状之一,临床上很多乙肝患者都出现了眼睛发黄的现象,但是有不知道这时什么原因引起的。肝病专家指出,了解乙肝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