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正文

什么叫亚急性重症肝炎

2016-01-26 12:47:5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传染性肝炎的症状是什么?

传染性肝炎主要分为黄疸性肝炎和无黄疸性肝炎以及肝炎病毒携带者三种类型。那传染性肝炎三种类型各自的症状表现又是什么呢?

传染性肝炎临床表现,不同类型肝炎病毒引起的临床表现具有共同性,临床上分为急性肝炎(包括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慢性肝炎(再分为轻、中、重度)、重型肝炎(有急性、亚急性、慢性三型)、淤胆型肝炎、肝炎后肝化。下面着重介绍的是重型肝炎症状。

传染性肝炎的症状是什么?重型肝炎是病毒性肝炎中最重的一种类型。传染性肝炎的症状:

1、急性重型肝炎:又称暴发性肝炎。以急性黄疸型肝炎起病,但病情发展迅猛,2周内出现极度乏力,传染性肝炎的症状严重消化道症状,出现神经、精神症状,表现为嗜睡、性格改变、烦躁不安、昏迷等,体检可见扑翼样震颤及病理反射,肝性脑病在II度以上(按IV度划分)。黄疸急剧加深,胆酶分离,肝浊音界进行性缩小,有出血倾向,PTA《40%,血氨升高,出现中毒性鼓肠,肝臭,急性肾衰竭(肝肾综合征)。

2、亚急性重型肝炎:又称亚急性肝炎坏死。以急性黄疸型肝炎起病,传染性肝炎的症状15天至24周出现极度乏力、食欲缺乏、频繁呕吐、腹胀等中毒症状;有脑病型、腹水型。亚急性重症肝炎晚期可有难治性并发症,如脑水肿、消化道打出血、严重感染、电解质平衡失调。白细胞升高,血红蛋白下降,低血糖,低胆固醇,低胆碱酯酶。

3、慢性重型肝炎: 传染性肝炎的症状在慢性肝病基础上发生,如:①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病史;②慢性HBV携带史;③无肝病史及无HBsAg携带史,但有慢性肝病体征(如肝掌、蜘蛛痣等)、影像学改变(如脾脏增厚等)及生化检测改变者;④肝穿刺检查支持慢性肝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重症肝炎多吃这五种食物

急性重型肝炎,急性发作的临床特点有意识障碍、出血、短期内出现黄疸,它和重型肝炎的发病机制及早期急性黄疸型肝炎的临床表现相似,但病情进展迅……详细>>

什么是重症肝炎

重型肝炎是指情况较重的一种肝炎,大多数都是由慢性肝炎发展而来,一旦发病,就会严重损害人体健康,恶化迅速,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安全。详细>>

慢重症肝炎

重型肝炎是病毒性肝炎中最严重的一种类型,约占全部肝炎的0.2%~0.5%,病死率高,其发病及诱因较为复杂,根据患者的发病症状、病程等多方……详细>>

急性重症肝炎三个症状 多吃五种食物保护肝脏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电击型肝炎,临床特征为急性起病,短期内出现意识障碍、出血、黄疸及肝脏缩小,暴发型肝炎发病早期临床表现与急……详细>>

重症肝炎和肝衰竭有什么区别?重症肝炎如何护理?

重症的肝炎主要是因为患者的大量肝细胞受到了损伤,导致坏死而出现的一种肝脏疾病,严重的话可能会引起肝衰竭,甚至会危及到生命,那么重症肝炎和……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