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肝临床症状有哪些 盘点甲肝的3点毁灭性伤害

2016-03-14 11:42:12      家庭医生在线

甲肝是很吓人的,如果一个得了甲肝之后,对以后的生活也会失去信心了,对于甲肝来说就需要考虑很多的知识,比如甲肝的临床症状是什么呢?

部分人经过2~6周的潜伏期,出现临床症状,不同的人临床症状各有不同。有的人可有关节痛、发热、乏力、食欲不振、恶心甚至呕吐、腹泻、腹胀等症状。

黄疸也是常见的甲肝症状之一,主要表现为尿色发黄和皮肤巩膜黄染,这种为急性典型甲型肝炎。

而一部分人感染后没有任何症状,甚至肝功能检查也正常,而到恢复期却可产生抗甲型肝炎病毒抗体。有些人则症状很轻,不出现黄疸,只是在检查肝功时发现转氨酶升高,称为亚临床型。

少尿。饮水正常,但24小时总尿量不足400毫升。肝病产生的毒素有时候可损害原来完全健康的肾脏,表现为不能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使病人的症状更为顽固复杂,使用利尿药效果也差。

发热。出现原因不明的高烧。这说明体内有严重感染。肝癌可以表现为长期 发热不退,发烧无疑又增加了肝脏的负担。

出血。表现为大便发黑,严重时是稀黑便发亮,有如铺马路的柏油,最严重时还可解出鲜血。有些病人呕出咖啡渣样物或呕出新鲜血液,多无疼痛感。这种表现说明已经出现了消化道出血,可能性最大的是食管胃底曲张的静脉破裂,也可能是溃疡或胃粘膜出血。大量出血可使病人头晕、出冷汗、面色苍白、心跳加快、血压下降,出现休克症状,休克又使肝病进一步恶化。

清楚甲肝的症状,并且料及可能诱发的伤害。那么,甲肝具有哪些危害?

1、对肝脏的损伤

这是甲肝的危害中最基本的一项,甲型肝炎致病机制是肝炎病毒在肝脏复制,造成肝细胞损害而引起的一系列症状:如发热、厌油、厌食、腹痛、腹泻、黄疸等。各型急性 病毒性肝炎患者大多在6个月内恢复,尤其是甲型和乙型肝炎。

2、对身体其他器官的侵害

肝炎病毒可侵犯其他器官,如乙肝病毒标志亦可在肾,胰,骨髓,甲状腺找到。因此病毒性肝炎还有一个危害性,即是肝外组织的并发症,如关节炎,肾小球炎,结节性多动脉炎等,较少见的有糖尿病,脂肪肝,再生障碍性贫血,多发性神经炎,胸膜炎,心肌炎和心包炎等。

3、对患者心理的伤害

病毒性肝炎不仅对患者的身体甚至生命造成危害,而且对患者心理上的打击也是十分沉重的。无论是肝炎患者还是病毒携带者,在生活、社交、求职、升学等方面都会受到严重影响,由此改变一生的命运,这样的例子实在是不胜枚举。因此,无论是肝炎发病者还是病毒携带者,都应该积极、主动、彻底地治疗,绝不能对肝炎掉以轻心,也不能认为肝炎病毒终身携带而不会发生病变。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肝危害 甲肝症状 甲肝

甲肝的临床症状都有哪些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肝,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以肝脏炎症病变为主的传染病,主要通过粪-口途径传播,临床上以疲乏,……详细>>

甲肝临床表现主要有哪些 甲肝如何进行鉴别诊断

甲肝多发于青少年和儿童,它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染,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该如何预防甲肝呢?详细>>

甲肝的类型和临床症状 甲肝患者该怎么治疗?

甲肝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传染性极强,所以发病率也高,因为有一定的潜伏期,所以甲肝在初期是很难被发现的,所以导致很多患者朋友错过了初期最佳的……详细>>

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心起甲型肝炎的症状的问题,因为肝病已经严重地威胁到了人们的健康。那么,甲肝的主要症状有哪些? 详细>>

甲肝的症状有哪些?

现如今,甲肝的发病率很高,在我们身边也许就有正在承受病痛的患者。据研究发现,人体感染甲肝病毒后,有一定的潜伏期,而不表现任何症状和体征,……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