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慢性乙肝的病因分析

2016-01-18 21:48:3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乙肝的出现在我们的生活当中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现如今乙肝的发病率还是非常高的,给患者朋友们带来的极其严重的影响和伤害,有关于慢性乙肝的病因分析是怎么样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具体介绍吧:

慢性乙肝是因为患者患上乙肝疾病后,没有及时进行治疗,经过长时间演变成慢性乙肝。大多数慢性乙肝患者的治疗效果都不是很理想,再加上治疗时间漫长,使患者的身心严重受到伤害,我国的慢性乙肝患者有2000万以上,其中还有1.2亿是乙肝病毒携带者,近年来,慢性乙肝患者的人数不断在增加。大多数慢性乙肝患者不可进行正常的工作,需要长时间的修养,长时间的药物治疗。

慢性乙肝虽然说是因为乙肝患者长时间不经治疗而演变的,但医学上研究证明,慢性乙肝主要是因为免疫系统的缺陷,而导致大量病毒侵入,复制,最终发展为慢性病。可以说是因为当患者还是婴儿的时候,免疫系统还发育不完全,极易感染上病毒,并且90%-95%的患者会转为乙肝,约有20%以上会成为慢性乙肝病毒携带者。

乙肝的类型比较多,其中慢性乙肝是比较繁琐的,漫长的疾病治疗更是让患者饱受折磨。慢性乙肝也有轻重之分,分别是轻度乙肝、中度乙肝以及重度乙肝。

慢性轻度乙肝的症状较轻,对患者不会有很严重的身体残害,可看出有乏力、腹胀、肝不适。轻度乙肝的症状比较轻,正常人转氨酶的正常值是40单位,但轻度乙肝的转氨酶一般在3倍正常值以下,正常人的胆红素正常值是正常值为17.1微摩尔/升,但轻度乙肝的胆红素在2倍正常值左右,正常人的白蛋白是35-55克/升,轻度慢性乙肝患者的白蛋白大于或等于35克/升。

慢性中度乙肝在症状和肝功能改变在慢性轻度乙肝跟慢性重度乙肝之间。患上慢性中度乙肝的患者,其转氨酶是正常值的3倍,胆红素是正常值的2-5倍以上、白蛋白是在32-35克/升。

慢性重度乙肝是比较辛苦的,患者的病症相比前两种是最严重的。有明显或持续的肝炎症状,且肝功能受损很严重,身体明显有不适,甚至影响患者正常生活。慢性重度乙肝的转氨酶超过正常值3-5倍,胆红素是正常值5倍以上,白蛋白少于32克/升。

慢性乙肝的病因分析是怎么样的呢,相信大家现在对于这个问题都已经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识了吧,乙肝的出现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非常严重的,生活当中的我们应该做好预防乙肝出现的有效措施,避免因为乙肝的发生而影响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乙肝发展的四个阶段分析

慢性乙肝患者症状发展有四个时期,分别是免疫耐受期、免疫清除期、非活动或低(非)复制期、再活动期。详细>>

慢性乙肝的病因有哪些?

我国是个乙肝大国,很多慢性乙肝患者得知是慢性乙肝时很害怕,却不知道为何会感染了慢性乙肝。慢性乙肝的病因主要有哪些?这也是很多患者的疑问。详细>>

慢性乙肝误区

肝炎通常是由病毒造成的,毒性肝炎分为甲、乙、丙、丁和戊型,其中乙肝和丙肝会导致肝硬化和肝癌。虽然人们对于“肝炎”一词不再陌生,但是很多人……详细>>

慢性乙肝的病因因素

乙肝的发生并不是特别的少见了,这个疾病给患者朋友们极其他们的家人都带来了严重的伤害,因为乙肝是具有严重的传染性的,我们对于这个疾病一定要……详细>>

慢性乙肝疾病的病因有哪些

对于乙肝的发生我们还是需要积极地去面对和治疗的,乙肝这个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发病率还是比较高的,严重的伤害了患者朋友们健康身体,为此……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