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正文

关于乙肝是怎么得的

2016-01-18 21:32:07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相信大家伙对于乙肝这个疾病都已经不是特别的陌生了吧,患上了乙肝会给朋友们带来极其严重的伤害的,对于乙肝的发生我们应该及时的去治疗个它的发生,那么应该乙肝到底是怎么得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它的具体介绍吧:

乙型肝炎病毒免疫学标记一共3对,即表面抗原(HBsAg)和表面抗体(抗HBs或HBsAb)、e抗原(HBeAg)和e抗体(抗HBe或HBeAb)、核心抗原(HBcAg)和核心抗体(抗HBc或HBcAb)。由于核心抗原在血中不易测到,所以还剩两对半抗原抗体,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乙肝“两对半”检查。

1、感染乙肝病毒是乙肝的发病原因之一。乙肝病毒在肝细胞内生存、复制后。再排出到血液中,所以不仅血流中乙肝病毒高负荷,而且肝脏的大多数肝细胞都被感染。乙肝病毒本身并不直接引起肝细胞的病变,只是在肝细胞内生存、复制,其所复制的抗原表达在肝细胞膜上,激发人体的免疫系统来辨认,并发生清除反应。

2、营养不良:如偏食、大量抽烟、酗酒等,使身体抵抗力减弱,尤其是酗酒引起的肝细胞损害也是一种常见的乙肝病因。过度劳累:这是主要的乙肝病因。因为过度的劳累,如繁重的体力劳动与脑力劳动,都会使机体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导致机体抵抗力下降而发病。

3、乙肝是怎么得的还包括母婴传播。母婴传播是婴儿患上乙肝的主要因素之一。中国多数的乙肝病毒携带者都是通过母婴的垂直传播形成的。

由此可见,乙肝是一种病因很复杂的肝病,所以,得了乙肝之后大家千万不要盲目治疗,应该先查明乙肝是怎么得的,然后对症治疗。在治疗的同时,患者还应该根据病情补充维生素、蛋白质等其他营养,这对疾病的恢复有很大的好处。

有关于乙肝是怎得的这个问题,我们就先给朋友们介绍到这里了,对于乙肝这个疾病的发生我们应该要引起高度的重视,如果一旦出现了这个疾病的时候,应该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生活当中还应该做好预防乙肝发生的措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是怎么得的

一般情况下,乙肝是通过感染了乙肝病毒得上的。另外,要知道乙肝是怎么得的,还得了解乙肝是通过什么传播途径感染了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是怎么得的

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各式各样的疾病接重而至。乙肝是现代发病历较高的病之一。对于乙肝是怎样感染上的大家一无所知,所以在这里讲解一些关于怎……详细>>

乙肝是怎么得的

生活条件一天比一天好,各式各样的疾病接重而至。乙肝是现代发病历较高的病之一。对于乙肝是怎样感染上的大家一无所知,所以在这里讲解一些关于怎……详细>>

关于乙肝的五个忽悠

乙肝,全称乙型肝炎病毒,在中国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仅是一个医学问题,还成为了一个社会问题。众多的乙肝相关的病人和乙肝病毒携带者难免成为医骗……详细>>

关于乙肝HBVDNA检测

乙肝即乙型病毒性肝炎的简称,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感染引起,通过血液与体液传播,如母婴传播、输血传播、密切接触传播等,具有慢性携带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