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胆结石割胆手术有哪些坏处

2016-01-18 17:52:5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出现了胆结石的现象可以说是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及其严重的侵害性的,胆结石的发生是比较多见的一种结石病了,为此我们对于胆结石的发生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的,那么有关于胆结石割胆手术有哪些坏处这个问题的介绍是什么呢?

胆结石割胆手术有哪些坏处

任何事物都是一分为二的。不可否认,胆囊切除术确实能杜绝胆结石的复发,而且对于慢性胆囊炎胆结石的病人来说,由于胆囊长期慢性发炎,相当一部分病人的胆囊早已萎缩而失去了功能能。这类病人切除萎缩无用的胆囊后,清除了病灶,症状消失,不但对消化功能没有任何影响,反而因消化不良症状的消失而生活质量较以好转,食欲和体重都较以前有明显增加,这也是临床上常见的事实。

但胆囊切除后会发生一些并发症或后遗症,虽然为数不多,但也是个令人担心的问题。同时,切掉胆囊后在一段时间内对消化功能会有些影响,但不会给身体带来不良后果。

曾经有人对胆囊切除以后人体的变化进行观察研究,发现胆囊切除以后,胆道系统中丧失胆囊这一“浓缩胆汁的工厂”、失去一“胆汁仓库、供应站”,也使胆道暂时失去一“胆道压力调节站”,但胆汁的制造和排出通道却不受影响,肝脏分泌的胆汁得不到浓缩和贮存,而是一直缓缓不断地流入十二指肠。这样,在进食后的消化阶段,胆汁显得相对不够,而在非消化阶段,流入到肠道的胆汁又不能发挥其作用。在这种情况下,经过一相当时间的代偿,胆管就会稍微呈被动性、代偿性扩大增粗,部分代偿了胆囊的功能,但胆道决不会明显扩大增粗,否则就是病态。

另外,还观察到,胆囊切除以后,空腹时,胆总管下端的括约肌也出现较持久而有节律的关闭和开放,以逐渐适应消化食物的需要。而且在一定条件的影响和调节下,肝脏还会及时适当地增加胆汁的分泌量,以适应对食物进行消化。

看完了上文内容的介绍,大家现在对于胆结石割胆手术有哪些坏处这个问题都已经明白了吧,胆结石的发生可以说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结石病的现象了,为此我们对于胆结石的出现一定要及时的去治疗,不可以耽误病情,不然后果更加严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的症状有哪些?胆囊结石手术怎么做

胆结石临床上又叫胆石症,常发生在长期未能规律早餐的人群。一般患者的体质会比较肥胖,而且喜欢吃高脂高糖的食物。那么,患有胆结石会有什么症状……详细>>

胆结石是怎么发生的?没有症状的胆结石需要手术治疗吗?

胆结石又称为胆石症,是指胆囊内或胆管内发生了结石,女性明显多于男性。胆结石若不及时治疗,可导致胆囊炎、胆囊积水、胆囊肿瘤、胆囊穿孔等疾病……详细>>

胆结石和胆绞痛的疾病鉴别有哪些

胆结石的疾病还是比较难以鉴别的一种疾病,由于是腹内器官,它的疾病疼痛都是通过放射到相应的体外来实现的,对于很多内脏疾病都是这样一种症状表……详细>>

什么叫做胆结石微创手术?手术后要注意什么?

胆结石作为一种胆道疾病,主要是因饮食不规律、暴饮暴食、过度饮酒,导致胆道内长时间累积草盐酸形成的。胆结石的存在会导致患者出现腹部胀满、厌……详细>>

哪些因素可能造成胆结石?胆结石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对于胆结石患者来说,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己身体的伤害,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另外在日常还要做好护理措施,要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这……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