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哪些水果有助于预防胆结石呢

2016-01-18 17:45:45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胆结石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在临床上发病率比较高,所以当患有胆结石的时候最好是去正规性专业性的医院接受治疗,在治疗期间还要注意饮食,合理的饮食对病情的恢复能够起到一定的帮助,那么对于胆结石患者来说,该吃什么食物比较好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预防胆结石的食物有哪些呢

胆结石朋友们可以多吃橙子,因为橙子中所含的维生素C不仅可以抑制胆固醇在肝内转化为胆汁酸盐,还能降低胆汁酸盐的浓度,这样就会减少胆结石的形成。另外,橙子皮中含有丰富的果胶,果胶可以促进食物通过胃肠道,使胆固醇更快的排出体外,减少了胆固醇的吸收同时也就减少了胆结石的形成。

胆结石朋友们可以多吃核桃,因为核桃中富含丰富的亚油酸,不仅可以抑制体内胆固醇的形成,而且能降低胆汁中的胆固醇浓度,所以就能阻止胆结石的形成。核桃中还含有不饱和的脂肪酸,可以改善胆汁的成分,有利于排出胆结石。

胆结石朋友们可以多吃黑木耳,因为黑木耳是一种珍贵的食材,它里面含有特色的成分,有促进消化系统中各种腺体分泌的特性,可以润滑肝内、外胆管,促进胆结石的排出。

胆结石患者不宜吃凉性、寒性的水果:如西瓜、香蕉、梨等水果,这些都要少吃。同时胆结石要少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

胆结石的饮食禁忌。

得了胆结石以后饮食肯定是有禁忌的。胆结石病人肯定不能吃含有胆固醇含量高的东西,含有胆固醇比较高的食物主要是鸡蛋黄以及肥肉,另外动物的内脏当中也会含有比较高的胆固醇,胆结石病人最好少吃或者不吃。得了胆结石这种毛病以后对于脂肪的摄入也是需要有限制的,脂肪含量高的食品都不要吃,一些有高汤的食品也是最好少吃的,并且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也不能吃。

容易产生气体的食品有很多,比如说马铃薯或者是豆类食品,还有就是萝卜以及洋葱等食品都是能够产生大量气体的,这样的时候我胆结石病人千万不要多吃。碳酸饮料是胆结石患者绝对不能吃的,比如说可乐或者是雪碧都不能喝。

有胆结石以后平时饮食尽量要清淡,各种调料调味品都不能吃,饮食的烹饪方法最好选择蒸煮或者是炖,不要吃油煎油炸的食品,不能够吃辣椒以及芥末,浓茶以及烟酒等等都是不能吃的。

有了胆结石以后还需要注意不能暴饮暴食,吃饭要有规律,最好是少食多餐,平时还是要多喝水多参加体育锻炼,有了这种病以后心情要保持平和,情绪不能过于波动,千万不能够动怒。

上述文章对胆结石的饮食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讲解,希望能对患者带来一定的指导作用,对于患有胆结石的人来说,一定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积极的治疗千万不可上午情绪的影响如果耽误治疗的话,对身体的恢复是非常不利的,并且还有可能导致其他病症的出现,从而影响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结石患者饮食有什么禁忌?如何预防胆结石?

胆结石是一种常见的胆囊疾病,一旦患上了胆结石,会给患者带来极大的痛苦,会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是极其不利的一件事情。所以如果患上了胆结石,就……详细>>

哪些因素可能造成胆结石?胆结石患者有哪些饮食禁忌?

对于胆结石患者来说,想要控制住疾病对自己身体的伤害,就一定要及时进行治疗。另外在日常还要做好护理措施,要保持健康的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这……详细>>

胆结石自然疗法有哪些?

胆结石是指发生在胆囊内的结石所引起的疾病,是一种常见病。要如何治疗胆结石呢?下面推荐胆结石的自然疗法。详细>>

胆结石与胆囊结石有什么区别?胆结石有什么危害?

胆结石又叫做胆石症,主要是指胆道系统或胆管内发生的疾病,是普外科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根据发病部位可以分为胆囊结石和胆管结石。当患者体质肥……详细>>

胆结石是怎么形成的

在胆囊疾患中,最常见的有胆囊结石症、急性胆囊炎和慢性胆囊炎等,胆囊结石与胆囊炎二者关系密切,互为因果。胆囊结石可以诱发急性胆囊炎或慢性胆……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