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病毒性肝炎按病原学可分为几种

2016-01-18 17:25:13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病毒性肝炎是由于肝炎病毒引起的疾病,这种疾病的症状一般是比较明显的,还会传染给其他人,所以大家还应该多了解肝炎的知识。肝炎的种类有很多,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对症下药。

1、甲型肝炎。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传染源为急性期患者和隐性病毒感染者,主要经过粪-口途径传播。在我国,甲型肝炎的人群流行率(抗HAV阳性者)约80%。

2、乙型肝炎。在日常生活中较为常见,是由乙型肝炎病毒(HBV)引起的,主要经血液、体液及母婴传播,其流行具有一定的地区差异,性别差异,但无明显季节性,随着乙肝疫苗的广泛接种,发病率有所降低。

3、丙型肝炎。丙肝是一种由丙型肝炎病毒(HCV)感染引起的病毒性肝炎,主要经输血,针刺,吸毒等传播,呈全球性流行,可导致肝脏慢性炎症坏死和纤维化,部分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甚至肝细胞癌,目前尚缺乏特异性免疫预防措施。

4、丁型肝炎。丁型肝炎不能单独存在,与HBV以同时感染或重叠感染的方式存在,以重叠感染为主,其传播方式与乙型肝炎相似,目前尚缺乏特异性免疫预防措施。

虽然肝炎的种类有很多,但是这种疾病也不是不能控制的,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避免疾病的传染。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多注意自己的饮食调节,树立治愈疾病的信心。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毒性肝炎分几种?病毒性肝炎可以痊愈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炎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据流行病学调查显示病毒性肝炎的平均发病率约为100/10万。临床上以食欲减退……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基本病变特点?病毒性肝炎分为几类?

病毒性肝炎是我国肝炎患者的主要种类之一,病毒性肝炎对人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未得到及时治疗或控制不佳,极容易进展为肝硬化及肝癌,病毒性……详细>>

病毒性肝炎是怎么引起的?病毒性肝炎怎么治疗?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并且发病率高伤害大,稍加不注意,就可能会发展成为肝硬化甚至是肝癌。详细>>

病毒性肝炎

病毒性肝炎是由多种肝炎病毒引起的以肝脏病变为主的一种传染病。临床上以食欲减退、恶心、上腹部不适、肝区痛、乏力为主要表现。部分病人可有黄疸……详细>>

病毒性肝炎的5大分类

病毒性肝炎是由于各种 病毒所引起额肝内炎症病变,目前已知的肝炎类型有以下几种: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