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病人为什么会出现肝区疼痛

2016-01-18 17:04: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炎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种疾病,虽然这种疾病不是什么严重致命的疾病,但是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很多肝炎的患者还会伴有疼痛的感觉,所以患者还应该重视疾病,不要因为自己的忽视造成疾病的恶化。

肝组织本身没有痛觉神经,因此不会疼痛,但是覆盖肝脏表面的用以保护肝脏同时使肝和其他器官区隔开来的一层很薄的包膜既肝脏包膜拥有丰富的痛觉神经,一旦受到刺激,就会有疼痛的感觉。

无论何种病因的肝炎患者,肝组织都会因发炎而充血、水肿使肝脏变得膨大起来,造成肝脏外的包膜被极度撑紧。肝包膜上的神经与膈神经相连,当承受压力、炎症、化学物质刺激后,就可将冲动传入大脑,产生胀痛、钝痛、重压感或针刺样痛。

即使是恢复期的肝炎患者,虽然肝肿胀引起的肝包膜的紧张度得到相应的缓解,肝功能明显好转或正常,但仍感肝区疼痛,可能是肝包膜周围炎症引起的。

当然,疼痛还与个体敏感程度不同有关,多数患者通过治疗疼痛可完全消失,也有少数患者可能由于久病后大脑形成固定的疼痛兴奋灶,一时难以消除而产生疼痛,但并无大碍,随着病情的减轻,最终都会好转乃至消失。

肝炎的种类有很多,在治疗疾病的过程中,患者还应该对症下药,才能够保证疾病的治疗效果。肝炎不是不能控制的疾病,患者要乐观的面对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病人为什么会出现肝区疼痛

肝炎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种疾病,虽然这种疾病不是什么严重致命的疾病,但是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很多肝炎的患者还会伴有疼痛的感觉,所以患者还应……详细>>

肝炎病人为什么会出现肝区疼痛

肝炎是困扰着很多人的一种疾病,虽然这种疾病不是什么严重致命的疾病,但是疾病的危害性非常大,很多肝炎的患者还会伴有疼痛的感觉,所以患者还应……详细>>

肝炎病人为什么会出现腹胀

肝炎病人出现腹胀的原因和肝炎病毒对肝脏的损伤有关。肝炎病人由于肝功能受损害,肝脏的解毒功能降低,胆汁和胰液分泌失常,消化功能减退,兼之胃……详细>>

肝炎患者为什么出现肝区疼痛

肝病专家说在生活中很多肝炎患者会出现肝区的疼痛等症状,很多患者不明白其中的原因,以为是病情加重了而导致疼痛,其实不然,引起肝区疼痛有时候……详细>>

肝炎病人为什么会出现脾大

肝炎病人为什么会出现脾大,肝病专家介绍,只有找出乙肝病因,肝炎患者才能得到最佳的治疗,肝病专家指出,脾脏的位置在左上腹上方左侧弓内,除了……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