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细数肝炎6大早期症状有哪些

2016-01-18 17:03:12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炎是一种由于多种因素造成的肝脏疾病,这种疾病会引起一系列身体不适的情况。这种疾病的症状一般都是非常明显的,食欲减退,全身乏力,发热,尿黄、巩膜或皮肤黄染等症状都是患者常见的症状,患者一定要多了解。

1。 食欲减退:肝炎患者早期常出现食欲减退,进食后腹胀、厌吃油腻食物,如果进食便会引起恶心、呕吐,活动后易感疲倦。

2。 疲乏无力;食欲不振、消化吸收障碍、肝细胞破坏、缺乏维生素、电解质紊乱等,都可能导致患者出现全身乏力。

3。 发热;急性黄疽型肝炎早期常有发热,多在37.5℃-38.5℃,高热者少见,一般持续3-5天。可能由肝细胞坏死、肝功能障碍、解毒排泄功能减低或毒血症所引起。

4。 尿黄、巩膜或皮肤黄染:黄疸型肝炎患者肝细胞受损,使胆红素进入血液增多,经尿液排出体外,尿色加深。初起尿色淡黄,逐日加深,浓如茶色或豆油状;继而皮肤及巩膜发黄。

5。 出现肝区隐痛:肝炎患者早期常出现肝区痛,涉及右上腹或右背部,疼痛程度不一,有的胀痛、钝痛或针刺样痛,活动时加剧,有时左侧卧位时疼痛减轻。

6。 其他症状:少数重型肝出现蜘蛛痣和肝掌症状,其中肝掌是肝硬变患者的常见症状。

如果发现有相关的症状,患者还应该引起足够的重视,因为肝炎是一种能够传染的疾病,所以大家不能忽视疾病的危害性。肝炎的患者有很多,患者不要过于担心疾病,只要及早的治疗就能够保证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重型肝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是什么?相比乙肝的症状来说,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程度更深,可以表现为黄疸迅速加深,肝性脑病或者肝昏迷的发生,应该立即采取……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的症状表现有哪些?

急性重症型肝炎,又称暴发型肝炎或电击型肝炎。临床特征为急性起病,10天内出现意识障碍、出血、黄疸及肝脏缩小。病程不超过3周。暴发型肝炎发……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的原因有哪些?

急性重型肝炎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急性重症肝炎是有病毒肝炎的较重种类,发病很快,过程也很短,但是危险却相当的严重,因此需要患者更好的做好预……详细>>

重型肝炎发病的原因有哪些?

重型肝炎是指情况较重的一种肝炎,大多数都是由慢性肝炎发展而来,一旦发病,就会严重损害人体健康,恶化迅速,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安全,那么重型肝……详细>>

急性重型肝炎症状表现有哪些

急性重型肝炎又被称之为爆发型肝炎,是一种起病迅速、病情严重的肝炎,一定要及时发现,及时治疗,而且一定要保证治疗效果,防止病情恶化加深,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