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的主要传染途径

2016-01-18 15:07:4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肝病危害性很大,肝病听起来是很简单的疾病,其实不然,在现实生活中肝病患者也不在少数,肝病的因素是很多的,但是肝病的治疗却并非易事。一般都是要以护理为主。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肝病的护理。肝炎的主要传染途径

乙型肝炎主要是经血液或注射途径而传播,凡含有乙肝病毒(HBV)的血液或体液(唾液、乳汁、羊水、精液、分泌物等),可直接进入或通过破损的皮肤、粘膜进入体内而造成传播。

(1)输血传播:输血、血浆和各种血制品,包括丙种球蛋白等均可传播乙型肝炎。近年来对献血员的乙型肝炎表面抗原(HBsAg)实行筛选制度,使输血后乙型肝炎的发病率明显降低,但尚未完全杜绝,因而血制品(如血浆制品、凝血因子等)受污染而引起暴发流行的事件仍屡有发生。

(2)医源性传播:在乙型肝炎的流行中,大量存在的是微量注射或接种而引起的感染。通过注射、手术、采血、拔牙、内镜检查、预防接种、针刺、纹身或使用各种医疗器具,以及通过外环境、污水甚至工作人员的手而传播乙型肝炎。

(3)母-婴传播:患急性乙肝或携带HBsAg的母亲可将乙肝病毒传给新生儿,尤其后者为主要的感染类型。

(4)性接触传播:国内外报道性滥交、同性恋和异性恋的观察肯定:乙肝病毒的性传播是性伙伴感染的重要途径,这种传播亦包括家庭夫妻之间的传播。

(5)生活接触传播:接触传播也可导致HBV感染,例如家庭人员间的密切接触是很重要的传播方式,可造成家庭中HBV感染的集聚现象,其传播机制尚不十分清楚。

(6)其他传播:如能过臭虫、蚊子和虱子等吸血昆虫传播

大家一定要做好肝病的预防,一旦传染了肝病也不要惊慌,要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丙型肝炎(传染途径及症状)

丙型肝炎是指由丙型肝炎病毒感染导致的肝炎,与乙型肝炎相比,演变为肝硬化的机率更大,约15~20%会患上肝硬化。丙型肝炎也是肝癌的危险因素……详细>>

肝炎的主要传播途径有哪些?

病毒性肝炎是由肝炎病毒所引起。目前主要分甲型、乙型、丙型、丁型、戊型5种,分别由甲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病毒、丙型肝炎病毒、丁型肝炎病毒、……详细>>

乙型肝炎传染途径曝光

据国外报道:乙肝的性传播是性伙伴感染的重要途径,这种传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间的传播。那么乙肝还有可能是怎样来的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介绍一下……详细>>

肝炎疾病的传染途径有哪些

肝炎这种疾病不仅对患者的身体有着很大的伤害,而且其传染性还是很强的。我们都知道肝炎有很多种,不同种类的肝炎有着不同的传播途径,如果不了解……详细>>

乙型肝炎传染途径曝光

据国外报道:乙肝的性传播是性伙伴感染的重要途径,这种传播亦包括家庭夫妻间的传播。那么乙肝还有可能是怎样来的呢?下面我们就请专家来介绍一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