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肝炎的诊断要如何进行呢

2016-01-18 15:02:31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生活中很多的人很容易得上肝炎,患了肝炎更是痛苦不堪。生活中很多的原因导致患有肝炎的几率就会增加。肝炎的症状是很多的,人们要注意了解。那么,肝炎的诊断要如何进行呢?

针对肝炎的诊断,肝病专家详细说到,不同类型的肝炎其诊断结果也不同,具体有以下几种:

首先,急性肝炎:患者起病较急,常有畏寒、发热、乏力、头痛、纳差、恶心、呕吐等急性感染或黄疸前期症状。肝大质偏软,ALT显著升高。

其次,慢性肝炎:患者病程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有慢性肝炎症状、体征、实验室检查改变者。常有乏力、厌油、肝区不适等症状,可有肝病面容、肝掌、痴、胸前毛系血管扩张、肝大质偏硬、脾大等体征。

最后,重型肝炎:主要有:极度疲乏;严重消化道症状如频繁呕吐、呃逆;黄疸迅速加深出现胆酶分离现象;肝脏进行性缩小;出血倾向,PTA<40%,皮肤、粘膜出血;出现肝性脑病,肝肾综合征,腹水等严重并发症。

急性黄疸肝炎病情迅速恶化,患者2周内出现Ⅱ度以上肝性脑病或其他重型肝炎表现者,为急性重型肝炎;15天至20周出现上述表现者为性肝炎病史。

肝炎的诊断要如何进行?以上可见,不同类型肝炎的诊断不同,患者的临床表现也有区别。所以,希望大家多多了解以上内容,只有在无误的确诊病情后,才能对症进行治疗,从而取得最理想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炎是如何进行传播的呢

肝病在我国已经是屡见不鲜了,尤其是以肝炎患者最多,目前我国的肝炎患者已经是居于世界之首,肝炎是一种让人谈之色变的肝病,肝炎不仅具有危害性……详细>>

肝炎患者的饮食保健该如何进行呢

肝炎积极治疗的同时合的饮食理非常重要,肝炎饮食保健,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做好肝炎饮食保健工作,以便更好的辅助治疗疾病。由于很多肝炎患者……详细>>

肝炎患者如何进行饮食治疗呢?

肝炎患者日常保持良好的饮食调节则对病情的好转治疗,对身体健康的早日恢复是有很大的帮助的,因此提醒肝炎患者一定要做好饮食调节,那肝炎患者如……详细>>

肝病患者如何进行肝炎的治疗呢

肝病治疗专家介绍,肝炎就是是肝脏的炎症。肝炎的原因可能不同,最常见的是病毒造成的,此外还有自身免疫造成的。酗酒也可以导致肝炎。那么,肝病……详细>>

庚型肝炎是如何进行传播的

众所周知,肝炎是一种非常厉害的肝病,它的厉害之处并不在于该病对患者的身体影响很大,而是在于当人患上肝炎以后,将会严重影响肝脏的健康,甚至……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