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都有哪些症状出现

2015-12-15 20:38:03  来源:人民网    转载

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患者比较好能及时对这种疾病进行治疗,不然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对患者的健康造成很大的伤害,所以人们在出现脂肪肝的症状后,应该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那么脂肪肝都有哪些症状出现?人们对这个问题一定要有了解。

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会有很多方面的症状出现,为了避免患者的病情加重,人们在出现这些症状后,要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

许多人在得了脂肪肝的初期,患者由于病情并不严重,因此自身的症状也不是很明显,很多人在轻度脂肪肝时感觉不到任何的自觉症状。有些轻度脂肪肝的症状会出现一些轻微的消化道表现,所以,大家知道脂肪肝都有哪些症状出现后,如果发现自己有这些症状,要及时进行检查和治疗。

脂肪肝患者如果初期没有进行治疗,会导致患者的病情加重,这时患者会出现肝脏轻度肿大的症状,这时肝脏可有触痛,质地稍韧、边缘钝、表面光滑,少数患者可有脾肿大和肝掌。由于脂肪肝是肝脏变性脂肪化,因此随着肝损害的加重,中晚期脂肪肝的症状逐渐开始明显,所以人们在发现脂肪肝的症状后,要积极进行治疗。

生活中还有很多人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患者如果不进行有效的治疗,会出现维生素缺乏的症状,如舌炎、口角炎、末梢神经炎、皮肤角化、皮下瘀斑等。少数脂肪肝患者也可有消化道出血、牙龈出血、鼻衄等症状,所以人们在出现这些症状后一定要重视起来。

脂肪肝患者如果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还会引发其他一些疾病发生,所以人们在了解脂肪肝都有哪些症状出现后,如果发现自己出现了类似的症状,患者就应该及早进行检查,这样才能及时确认这种疾病,避免患者耽误对脂肪肝的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出现肝功能受损症状和原因是什么?脂肪肝的并发症都有哪些?

发病因素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和激素分泌异常因素有关。其中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是脂肪肝发病的主要因素,脂肪肝根据其病理特征可以分为酒精性脂肪……详细>>

重度脂肪肝都有哪些症状?

重度脂肪肝的症状比轻中度脂肪肝症状更加明显,且危害也严重得多。当患者出现症状时,一定要引起重视,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才是关键。详细>>

导致脂肪肝的主要原因有哪些?脂肪肝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脂肪肝是指由于各种原因引起的肝细胞内脂肪堆积过多的病变是一种常见的肝脏病理改变,而非一种独立的疾病。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脂肪肝的患者明显……详细>>

脂肪肝早期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内分泌失调小心脂肪肝!

生活习惯不科学,饮食不讲究营养搭配,高脂肪、刺激性的食物的食物吃得太多,长时间不良的饮食很有可能会诱发脂肪肝。严格来说,脂肪肝的治疗越早……详细>>

忽视脂肪肝小心致命 脂肪肝都有哪些危害?

很多人认为脂肪肝不是什么大问题,既不会传染,平时又没有什么不舒服的感觉,因此都觉得脂肪肝不就是肝脏的脂肪多一点,没有太大危害。这种想法其……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