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脂肪肝的危害有多严重

2015-12-15 20:33:34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脂肪肝属于肝病的一种,许多人在得了脂肪肝的初期,由于疾病的反应并不是很明显,导致很多患者忽视了对脂肪肝的治疗,使患者的病情加重,对患者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伤害,那么脂肪肝的危害有多严重?患者对这个问题要有正确的了解。

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会给患者带来很多的危害,所以得了脂肪肝的患者,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要重视起来。

一、人们在发生脂肪肝这种疾病后,患者如果不正确进行治疗,容易诱发和加重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这些疾病,因为脂肪肝与冠心病、高血压的关系十分密切,所以得了脂肪肝的患者要积极进行治疗,这样才能避免这些危害发生。

二、已经得了脂肪肝的患者,如果不及时治好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的肝脏损伤加重,肝细胞中脂肪增多会使肝细胞脂肪变性、肿大,细胞核被挤压偏离中心。脂肪的代谢工作在线粒体中进行,脂肪向细胞外运输主要通过光面内质网,脂肪在肝细胞内的堆积进一步加重线粒体和内质网的负担降低其功能,进而影响其他营养素、激素、维生素的代谢。长期的肝细胞变性会导致肝细胞的再生障碍和坏死,进而形成肝纤维化、肝硬化,所以得了脂肪肝的患者应该积极进行治疗。

三、人们在得了脂肪肝这种疾病后,如果不及时进行有效的治疗,还会促进动脉粥样硬化的形成,因为脂肪肝患者常伴有高血脂症,血液粘稠度增加,其中的低密度脂蛋白(LDL)因其分子量极小,很容易穿过动脉血管内膜在血管壁沉淀,使动脉弹性降低,柔韧性减弱,管径变窄,较终导致血液循环障碍,血管破裂,危及生命,因此大家知道脂肪肝的危害有多严重后,要及时正确治疗这种疾病。

现在得了脂肪肝的患者非常多,患者在了解脂肪肝的危害有多严重后,为了避免以上这些危害发生,脂肪肝患者应该及时对这种疾病进行正确的治疗,这样才能减少脂肪肝带来的伤害,使患者能早日恢复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脂肪肝严重吗? 脂肪肝对身体会造成哪些危害?

当身体过于肥胖、营养过剩、不节制的喝酒等不良的生活习惯都容易引起脂肪肝,因为大量的脂肪无法通过肝脏代谢出去容易积累在肝脏,慢慢的对肝脏造……详细>>

脂肪肝与酒精肝严重危害健康

脂肪肝与酒精肝本就是一堆孪生兄弟,长的还挺招人喜欢。由于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的加快,上班以车代步,工作时整天都坐着,极少运动,零食饮料不离手……详细>>

中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多大?

中重度脂肪肝的危害有多大?据了解,脂肪肝已成为仅次于病毒性肝炎的第二大肝病。由于多为隐匿起病,初期缺乏特异症状,不少人误以为是小毛病,但……详细>>

得了脂肪肝不及时治疗危害很严重

脂肪肝正日益威胁着人们的身体健康,成为我国第一大慢性肝病,已被公认为隐蔽性肝硬化的常见原因。而脂肪肝的发病率日趋增长,发病的年龄呈现低龄……详细>>

脂肪肝是小病不严重?脂肪肝的五大危害要引起重视!

脂肪肝是因为肝细胞内堆积了过多的脂肪导致的。大多数人认为脂肪肝是一种比较轻微的肝脏疾病,并不会对身体造成危害,实际上脂肪肝也是一种不容小……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