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脂肪肝 > 正文

轻度脂肪肝要如何治疗

2015-12-15 16:37:05  来源:人民网    转载

轻度脂肪肝要如何治疗?脂肪肝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比如酗酒,熬夜,减肥,饮食油腻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蛋白质无法正常供给肝脏,影响肝细胞内脂肪代谢,造成肝细胞内脂肪堆积,从而形成脂肪肝。那么,轻度脂肪肝的治疗是怎样的呢?针对这一问题,我们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一起来看一下。

轻度脂肪肝要如何治疗?

一、找出病因,有的放矢采取措施:如长期大量饮酒者应戒酒。营养过剩、肥胖者应严格控制饮食,使体能恢复正常。有脂肪肝的糖尿病人应积极有效地控制血糖。营养不良性脂肪肝患者应适当增加营养,特别是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总之,去除病因才有利于治好脂肪肝。—我院韩正邦教授采用专业检测设备,针对肝脏进行分析,让脂肪肝病因无处可藏,帮助医生更加快速找出病因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让脂肪肝患者早日好。

第二、调整饮食结构:提倡高蛋白质、高维生素、低糖、低脂肪饮食。不吃或少吃动物性脂肪、甜食。多吃青菜、水果和富含纤维素的食品,以及高蛋白质的瘦肉、河鱼、豆制品等,不吃零食,睡前不加餐。

第三,适当增加运动,促进体内脂肪消耗:天天跑步,每小时至少6公里才能达到减肥效果。仰卧起坐或健身器械锻炼都是很有益的。

第四、药物辅助治疗:脂肪肝并不可怕,早期发现根据肝病症状进行针对性的积极治疗,一般都能好,且不留后遗症。脂肪肝患者一定要去正规专业的肝病医院进行治疗,我院采用“中西医结合”是治疗脂肪肝比较好的技术,该既可使肝病患者机体得到全面调理,从根本上消除肝病之源,又使肝病炎症得到有效控制,同时降低药物的副作用。

轻度脂肪肝要如何治疗?以上便是我们对这一问题的简单介绍,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让大家更好的认识轻度脂肪肝。提醒患者在发现自身疾病和治疗的同时,大家应该保持良好的心情,不要有太多的心里负担,尽力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才是维护健康之本。较后,祝愿大家远离病痛,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轻度脂肪肝要如何治疗

轻度脂肪肝要如何治疗?脂肪肝形成的主要原因之一,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比如酗酒,熬夜,减肥,饮食油腻等不良生活习惯,导致蛋白质无法正……详细>>

脂肪肝症状有哪些?轻度脂肪肝如何治疗?

现如今由于很多人的饮食不规律,脂肪肝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要知道脂肪肝的病情一旦加重,是具有严重的威胁性的,而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脂肪肝早期……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表现你清楚吗 有轻度脂肪肝要如何进行治疗

我们都知道脂肪肝现在是一种很常见的疾病,这主要是由于人们不合理的生活和饮食习惯导致的。那大家对脂肪肝症状了解多少呢?专家指出,只有很好的……详细>>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

轻度脂肪肝的治疗也是必须的。虽然很多轻度脂肪肝的症状并不明显,有的人甚至不知道自己得了脂肪肝,只是在健康体检中偶尔查出来的。但是,脂肪肝……详细>>

轻度脂肪肝如何治疗呢

提起脂肪肝这种疾病,想必很多人都知道此病,因为脂肪肝在我们生活中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肝病之一。生活中有很多的脂肪肝患者由于缺乏对脂肪肝的认知……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