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肝硬化 > 肝硬化饮食 > 正文

得了肝硬化能活多久 推荐四款肝硬化饮食偏方

2015-12-07 07:43:44      家庭医生在线

一种疾病的发展,只要病情发展到晚期就很难治好了,肝硬化就是如此。也许人们对肝硬化这一疾病还不是很了解,以至于人们没有加强一定的防御措施,从而导致肝硬化的反复发作,给患者带来严重危害。

肝硬化会不会传染

肝硬化传染与否应根据病因而定,可以说在临床上引起肝硬化的原因很多,不能一概而论,若是由于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肝脏弥漫性损害、增生、坏死的话,就有一定传染性,其主要通过血液、母婴垂直、性传播等途径。

但因肝硬化患者的血液、体液中有可能含有数量不等、复制程度不同的肝炎病毒,因此其传染性的大小应结合乙肝病毒载量的检测而定;若是酒精肝、脂肪肝、药物肝、自身免疫性等非传染性疾病引起的肝硬化,则不具备传染性,也不必担忧被传染的可能。

肝硬化能活多久

1、一般来说,早期肝硬化和代偿性肝硬化可以无症状,也可出现食欲不振、腹部不适、肝脾肿大、肝掌、蜘蛛痣等症状,此时积极治疗,只要对症,不但可以缓解病情,甚至可以逆转康复,自然也就和正常人的寿命一样了。

2、对于失代偿性肝硬化,情况就不那么乐观了,除了上述症状有可能加重,还会出现腹水、水肿、低热等情况,此时即使治疗也不可能达到治愈的效果,只能延缓病情发展,肝硬化患者的主要死因是并发症,因此应做好并发症的预防措施,注重饮食调养,可以很很大程度上延长患者寿命。由此可见,肝硬化能活多久还要看自身的努力。

肝硬化的饮食偏方推荐

肝硬化患者在积极治疗的同时,辅以饮食治疗,可收到良好的疗效。

泥鳅炖豆腐

配料:泥鳅500克,豆腐250克。

制法:将泥鳅去杂,洗净,加水、盐炖至五成熟,放豆腐、炖熟。

功效:利湿消水;对伴有黄疸和腹水的肝硬化有疗效。

麦芽山楂饮

配料:炒麦芽15克,炒山楂15克,红糖适量。

制法:把麦芽与山楂水煮去渣取汁,加红糖。

功效:健脾开胃、软坚散结;对肝硬化、睡卧不宁有疗效。

茴香陈皮鸡蛋

配料:小茴香10克,陈皮10克,鸡蛋数个。

制法:将配料加水煮约10分钟,敲碎蛋壳,继续小火焖炖半小时,食蛋1个,每日1次。

功效:可暖肝理气,补虚止痛。适用于肝硬化体质虚弱,肝区胀痛。

竹笋马兰头汤

配料:竹笋150克,马兰头250克。

制法:将配料加水煮,调味,饮汤吐渣,每日1次。

功效:适用于肝硬化内蕴湿热,伴腹水。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饮食偏方 肝硬化

肝硬化能活多久?得了肝硬化会死吗

任何疾病都可能死人,除了自愈性疾病外,其他疾病主要在于治疗是否及时以及方法是否有效。虽然肝硬化是肝病的终末阶段,但是只要早期接受有效治疗……详细>>

肝硬化饮食禁忌 肝硬化7大饮食原则

肝脏是我们一个重要的器官,而肝也是容易发生病变的,其中肝硬化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而肝硬化的人群都是容易出现食欲不好的问题。而且肝硬化……详细>>

肝硬化饮食 7款可改善肝硬化的药膳

治疗肝硬化,一定要注意肝硬化的饮食调理,应为高热量,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等易消化食物为原则,限制脂肪,忌饮酒。药膳也可有效治疗肝硬化。下面……详细>>

肝硬化饮食需优质蛋白质 肝硬化怎样治疗?

肝硬化(hepatic sclerosis)是临床常见的慢性进行性肝病,由一种或多种病因长期或反复作用形成的弥漫性肝损害。病理组织学上有……详细>>

肝硬化要限制水与钠 肝硬化饮食的六宜六忌

肝硬化患者除了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之外,其日常的饮食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肝硬化患者普遍的缺乏影响,为了控制病情,一定要及时的帮助肝硬化患……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