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慢性乙肝能治疗好吗

2015-10-20 21:38:58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慢性乙肝能治疗好吗?作为一种十分常见传染性疾病,乙肝因为患者众多,成为了当今世界上头号难题,而治疗乙肝也成为了全球医学工作者们努力解决的难题,其中尤以慢性乙肝最为显著。那么,慢性乙肝能治疗好吗?这是很多人想要了解的,针对这个问题,专家给出了如下回答。

专家指出,慢性乙肝就是指病情超过半年或发病日期不明确而临床有慢性肝炎表现者。其主要临床表现为:乏力、恶心、呕吐、四肢无力、低热、腹胀等。严重者会出现面部病容、肝掌、蜘蛛痣等。

慢性乙肝能治疗好吗?

专家介绍说,慢性乙肝治疗的终目的就是使乙肝病毒DNA转阴,只要乙肝病毒DNA转阴并且长期保持下去,肝功能恢复正常就不成问题,乙肝病毒转阴关键就是抗病毒。

首先,人感染乙肝病毒后,血液中的乙肝病毒有坚硬的蛋白质外壳。因此,治疗乙肝的药物很难直接对病毒产生作用,必须依赖人体的免疫功能。

其次,乙肝病毒的复制是在肝细胞内进行的,而治疗药物必须是小分子物质才能进入肝细胞内发挥抗病毒作用。因此抗病毒药物要发挥作用,必须经过系统的、有足够疗程的治疗用药。

再次,乙肝垂直传播容易形成免疫耐受。感染乙肝病毒的母亲通过胎盘感染胎儿,孩子出生后,由于免疫系统发育不完善,免疫功能不健全,不能有效地识别乙肝病毒,从而造成乙肝病毒感染。

最后,乙肝病毒的复制模式不同于一般病毒,会形成病毒复制的原始模板,稳定贮存在肝细胞核内,半衰期10~100天,一般的抗病毒药对模板无效,因而乙肝患者停药后往往发生病情反复。

慢性乙肝能治疗好吗?大家是不是了解了呢,专家指出,慢性乙肝并不是不治之症,患者朋友们只要在生活当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再辅以合理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乙肝能治疗吗

慢性乙肝能治疗吗?作为一个乙肝大国,我国目前有超过一亿的乙肝病毒携带者,而且,由于我国人口流动频繁,所以这就从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乙肝病毒传……详细>>

慢性乙肝能治好吗

很多人对于乙肝的治疗都非常关注,特别是慢性乙肝,对患者来说是一种巨大的折磨,对于一些病情反复发作经过治疗也没有持续性改变的患者来说,这时……详细>>

慢性乙肝到底能不能治愈

慢性肝炎活动约10%-20%患者可发展为肝硬化,部分患者病情持续恶化,此时应警惕原发性肝细胞癌的发生,定期检查甲胎蛋白、转肽酶、B超等以……详细>>

慢性乙肝能活多久

慢性乙肝能活多久?乙肝相信大家都知道是什么病,对人们的伤害很大。慢性乙肝,在我国也有很多的患者,慢性乙肝能活多久?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问题……详细>>

慢性乙肝治疗

在近日召开的第二届亚太肝病前沿论坛上,众多世界知名的肝病领域专家和学者对2012年版欧洲肝病年会 (EASL)《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诊治……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