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其他肝病 > 正文

不同类型的肝炎症状会有哪些

2015-10-10 21:36:47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专家说根据患者的表现不同,肝炎的症状也是各不相同的,在临床上肝炎有很多种类型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以及丁型肝炎等,不同的肝炎所表现出来的症状也是各不相同的,为了让大家更好的了解肝炎,下面专家为您详细介绍这几种肝炎的表现。

1、甲型肝炎:主要是经由受污染的饮食和生水等途径而感染,冬春季多见,可造成大流行,但甲型肝炎患者不转为慢性肝炎或肝炎病毒携带状态。在流行地区多见于6个月龄后幼儿,随着年龄增长,易感性逐渐下降,所以甲型肝炎的症状在成人中较少见。

2、乙型肝炎:这种肝炎的症状主要通过父母婴、血液、性接触传播,乙肝携带者大多是通过母婴传播或幼年被传染,而直接成为慢性肝炎或病毒携带者。其他途径被传染的急性乙型肝炎患者约有十分之一的几率转为慢性肝炎或乙肝病毒携带者。

3、丙型肝炎:传播途径与乙肝相同,但更容易转为慢性肝炎、肝硬化、肝癌,且没有预防疫苗。近年受感染人口有上升趋势,因此,丙型肝炎的症状表现同样要引起人们的重视。

4、丁型肝炎:丁型肝炎病毒只有在存在乙肝病毒的个体中才能传播,因此正常人中不会得丁型肝炎。只有乙型肝炎患者或乙肝病毒携带者才有可能感染丁型肝炎病毒。乙型肝炎患者伴有丁型肝炎的症状时常使病情加重。

以上介绍的是不同种类肝炎的表现,相信大家都已经了解清楚了,专有说肝炎的危害非常大,而且传染性非常高,因此大家在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远离肝炎的传途径,以免给健康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类型的肝炎症状会有哪些

专家说根据患者的表现不同,肝炎的症状也是各不相同的,在临床上肝炎有很多种类型如:甲型肝炎、乙型肝炎、丙型肝炎以及丁型肝炎等,不同的肝炎所……详细>>

不同类型肝炎症状会有哪些

在临床上肝炎有很多种类型,慢性肝炎好发很多的人身上,而了解慢性肝炎的原因可以帮助大家做好相关的预防措施,生活中也要注意给予慢性肝炎患者好……详细>>

不同类型肝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

不同类型肝炎都有哪些症状表现?肝炎的初期症状并不明显,往往被忽略,那么怎么知道自己患上了肝炎呢?不同类型的肝炎有不同的表现症状,下面我们……详细>>

肝炎分为这4种类型,不同类型的症状不同!

肝炎是一种比较难以发现的疾病,有些患者早期会没有任何明显症状,甚至连肝功能检测也无法查出。虽然肝炎的症状并不明显,但仔细了解平时的一些症……详细>>

不同类型的肝炎有哪些表现

肝炎有不同的类型,不同类型的肝炎表现不同,不同类型的肝炎都有哪些表现呢?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