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右上腹痛是肝炎吗

2015-10-02 22:18:2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右上腹痛是肝炎吗

本文导读:右上腹部疼痛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右上腹部疼痛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有不少乙肝患者在治疗过程中都反映过有右上腹部疼痛的情况,这确实是乙肝的症状之一,因为人体的肝脏就是位于右上腹部,而右上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就是肝脏受损的表现。

乙肝病毒在进入了人体之后,不断的复制活跃,就可能对于人体的肝脏造成损害,人体的免疫系统在对乙肝病毒发生响应的时候,也会对肝细胞进行破坏,造成肝功能受损,从而引起乙肝患者的肝脏发生变化,导致肝脏外面的肝包膜受到挤压、拉伸,从而造成乙肝患者右上腹部疼痛。

需要注意的是,右上腹部疼痛是乙肝症状,但是并非一旦感觉到右上腹部疼痛的可能病因就是乙肝引起,因为除了乙肝之外,还有其他一些疾病可能是造成右上腹部疼痛的原因,比如:胆囊、胆道、胰脏、十二指肠、右肾、大肠右等各种器官,这都是需要与乙肝区分开来的,当人体患有胃肠炎、胆囊炎、肝炎、肝脏囊肿、急性阑尾炎等都会造成右上腹部的疼痛。

除了上面的病理性因素之外,还要注意右上腹部疼痛可能是饮食不当、消化不良等非病理性因素。但是,所有的原因之中,最有可能的、最严重的就是乙肝,因此如果出现右上腹部疼痛则应该立即到大型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全面的检查,了解原因,然后对症治疗,防止病情出现恶化。

如果确定右上腹部疼痛是乙肝引起的,那么就应该立即进行乙肝抗病毒治疗,而且一定要选择大型正规的肝病医院接受系统科学的治疗,才能保证健康。

(责任编辑:苏雅婷 )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