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关注 > 正文

与肝炎为伴

2015-09-27 15:29:24  来源:凤凰网中医频道    转载

很多患者患有肝炎和肝硬化都有大量饮酒的习惯,这是酒精性肝炎引发肝硬化就比较常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肝病的发病率在逐年攀升。有些患者朋友对肝炎和肝硬化之间的关系不甚了解,因此我们就针对这一话题详细的说明一下。

身体肥胖,再加上长期大量的饮酒是造成脂肪肝、酒精肝等各类型肝炎的主要原因之一,倘若患肝炎的患者依旧我行我素,其最终结果必然是患上肝硬化。在这其中以酒精性肝炎引发的肝硬化最为常见。

肝炎引发肝硬化的原因是什么呢?

原来,肝炎的肝纤维化与肝硬化之间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一种通俗的解释是,肝炎若如放纵其最终的结果就是肝功能的丧失殆尽,从而患上肝硬化、肝硬化腹水等严重的肝脏疾病。

以上就是肝炎引发肝硬化的具体知识点。肝炎与肝硬化之间的关联是密不可分的,因此对于已经患有肝炎或者生活极其不规律容易患上肝炎和肝硬化的朋友们,喝酒要适度,保肝很重要,拒绝肝硬化,从拒绝肝炎开始。

根据有关数据调查,发现全球每年都会有二十六万的患者死于肝癌这种恶性肿瘤疾病之下,尤其是在我国每年更是有十万左右的患者丧命于该疾病之下,成为了如今危害人类生命的重要杀手。下面,我们就看看肝癌的预防方法。

方法一:预防肝炎

在生活中,我们经常能够看到肝炎患者,而使用肝炎疫苗预防肝炎从而预防肝癌已成为预防该疾病极有希望的途径之一,这样可阻断部分肝炎发展成为癌症。

方法二:远离致癌物

在平时,人们一定要避免吃一些发霉的、煳了的食物,因为这类食物中含有的黄曲霉素是致癌物。

方法三:戒酒

如果大量饮酒,而酒在人体内需经肝脏这个人体最大的化工厂来解毒。在这一代谢过程中产生的乙醛对人体的毒性极大,最终可导致肝硬化,一部分肝硬化会转变为癌变。

方法四:定期体检

通过观察,发现慢性乙肝或丙肝患者比正常人患该疾病的几率高二十倍。如果肝炎好了,但肝炎病毒对肝脏的损害并没有消失,也就是说癌变的基础还是有的。因此,应该定期检查。

以上所述的内容就是预防肝癌的方法,我们可以了解到由于诱发该疾病的病因有很多,一定要在多方面做出综合的预防措施,这样才能够保证人们的健康生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肝炎伴脂肪肝如何治疗?

约25%的乙肝患者合并脂肪肝目前,肥胖、过量饮酒、肝炎病毒已成为成人慢性肝病的三大病因。临床上,对慢性病毒性肝炎合并脂肪肝误诊误治的现象……详细>>

自身免疫性肝炎与丙型肝炎伴自身免疫现象

自身免疫性肝炎最早于1950年提出,临床比较少见,多与其它自身免疫性疾病相伴。由于本病与系统性红斑狼疮存在某些相似的临床表现和自身抗体,……详细>>

急性肝炎转为慢性肝炎的原因

急性肝炎一般只要治疗及时得当,一般很容易治愈,后续转归良好,但是临床上也有部分急性肝炎患者却转成慢性肝炎,一旦转变慢性肝炎,无论是对自身……详细>>

为什么急性肝炎转化为慢性肝炎

慢性肝炎的治疗难度比较大,治疗时间长,对患者是一个长期的折磨过程,如果任其发展,其结果就是肝硬化或者肝癌。急性肝炎是病毒感染的初期,这个……详细>>

乙型肝炎分为哪些类型

乙型肝炎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但是,乙型肝炎也有病情轻重之分,病情的严重大小,那么该如何分辨呢?来看看这篇文章了解一下。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