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慢性肝炎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炎大三阳小三阳病毒性肝炎急性肝炎

慢性病毒性肝炎如何治

2015-09-21 23:37:50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慢性病毒性肝炎的病程通常在6个月以上,大部分患者细胞免疫功能较低,从而导致肝炎病毒在体内长期存在,通过免疫反应引起肝细胞的损伤。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以下几种中成药,以达到清除病毒的目的。

甘草甜素片

本药从中药甘草中提取,别名强力新、强力宁。具有皮质激素样作用,可调节免疫作用、保肝和抗纤维化。

口服甘草甜素片:每次150毫克,每日2~3次,疗程1~3个月。

静滴强力宁注射液:每次60~120毫升,加入10%葡萄糖注射液250毫升~500毫升静滴,每日1次,疗程1~3个月。待谷丙转氨酶降低后可改口服甘草甜素片。

齐墩果酸片

本品具有降低转氨酶及麝香草粉沉淀、纠正异常蛋白代谢、促进肝细胞再生,预防肝硬化病变,改善肝病症状的作用。

口服:每次3~4片,每日3次,连服3个月为1个疗程。

季德胜蛇药片

本品具有清热解毒、消肿止痛的功能。

口服:每次10片,每日2次。有小毒,婴幼儿、孕妇慎用。

精制大黄片

具有抗病毒、调节免疫、利胆护肝、泻下、止血、改善微循环、改善肾功能及利尿等作用。

饭后口服:成人轻度黄疸每次2~3片,重度黄疸6~8片,每日3次。儿童酌减,合适剂量应保持每日大便2~3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病毒性肝炎如何治疗?

根据慢性肝炎病程演化的不同阶段,按照中医辩证施治的原则,将患者的常见症状及临床体会论述如下:对重症患者则着力攻伐;使症状得以消除,有利于……详细>>

怎样预防慢性病毒性肝炎

慢性肝炎疾病在最近几年有着很高的发病率,这个疾病也同样困扰着很多的患者,让他们非常的苦恼,不知道该如何是好,长期受病痛折磨患者是非常痛苦……详细>>

如何治疗慢性病毒性肝炎呢?

肝脏除了问题,那么人的整体机能运作都会受到影响,严重的患者甚至有生命危险。慢性病毒性肝炎就是其中比较严重的一种,针对此病一定要做好治疗措……详细>>

慢性病毒性肝炎患者的最佳食疗方

慢性病毒性肝炎是一类传染性很强的肝脏疾病,患有病毒性肝炎的人非常多,为了自身及他人的身体健康着想,患者应该及时有效的进行治疗,食疗就是比……详细>>

慢性病毒性肝炎疾病患者的饮食禁忌

慢性病毒性肝炎疾病患者一般食欲尚可,宜给予易消化、可口美味的普通饮食,荤素适当搭配,保证营养需要即可。慢性活动性肝炎活动期往往食欲不佳,……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