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症状 > 正文

急性肝炎的种类

2015-09-14 21:28:42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腹泻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腹泻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1、急性黄疸型肝炎:

(1)黄疸前期:多缓慢起病,发热轻或多无发热常出现关节痛、皮疹。常见症状有乏力、食欲减退、厌油腻、恶心、呕吐、有时腹痛、腹泻。本期平均持续5~7天。

(2)黄疸期:发热消退,自觉症状稍减轻,巩膜及皮肤出现黄疸,数日至3周内达到高峰。尿色深黄可出现一过性粪便变浅。肝区痛、肝大、质较软,有压痛和叩痛。本期持续2~6天。

(3)恢复期:患者黄疸逐渐减轻、消退,大便颜色恢复正常,皮肤瘙痒消失,食欲好转,体力恢复,消化道症状减轻,黄疸消退,肝功能恢复正常。急性黄疸型肝炎在本期一般为1~2个月。

2、急性无黄疸型肝炎:

此型较多见,占急性乙肝的90%以上。症状较轻,全身乏力、食欲减退、恶心、腹胀等症状。肝大、质较软,有压痛和叩痛。此型肝炎症状轻常被忽视诊断。病程约2~3个月。

无黄疸型肝炎发病多数都比较缓慢,症状常在不知不觉中逐渐加重。有部分病人甚至不能回忆起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病的。有些病人甚至没有症状,而在偶然查血或普查时才被发现。多数病人都有疲乏无力、食欲减退、腹胀、大便不爽、大便次数增多、肝区痛等。少数病人也可有恶心、呕吐。但无黄疸型肝炎的表现也是多种多样的,症状的轻重也很不相同,常常容易造成误诊。如有的病人可因疲乏、头晕、记忆力减退、健忘、失眠、工作能力下降等而被诊断为神经衰弱;有的病人则可因腹胀、不想吃东西、腹泻、消瘦等而被诊断为消化不良;有些病人则可因长期低烧、疲乏而被子诊断为“低热待查”,或被疑为结核病、风湿热等;有些女性病人可有月经不调、浮肿而长期在妇科就诊;有些男性病人也可表现为性机能减退而被子诊断为阳萎。

急性肝炎的症状分类清楚了,有急性乙肝分为急性黄疸型肝炎和急性无黄疸型肝炎。怎么区分开来也是需要认真对待的,两者之间是有区别的,判断出疾病的种类,才会给予合理正确的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肝炎有哪些表现 急性肝炎对健康损害大

说起肝炎相信大家应该都听说过,那么大家知道急性肝炎吗,其实急性肝炎也是肝炎的其中一个种类,而且急性肝炎发病比较急,给人们带来的伤害也是非……详细>>

急性肝炎的诊断

肝炎的类型是不同的,目前来说,主要是5种类型的类型,具体是指病毒有5类,虽说类型不同,但症状却是有很大的相似的,各个类型之间较大的差异就……详细>>

急性肝炎的诊断

肝炎的类型是不同的,目前来说,主要是5种类型的类型,具体是指病毒有5类,虽说类型不同,但症状却是有很大的相似的,各个类型之间较大的差异就……详细>>

急性肝炎传染

食欲缺乏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食欲缺乏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急性肝炎的表现

腹泻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腹泻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