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甲肝 > 甲肝症状 > 正文

甲型病毒性肝炎症状

2015-09-14 21:09:19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本文导读:尿黄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尿黄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玻临床上表现为急性起病,有畏寒、发热、食欲减退、恶心、疲乏、肝肿大及肝功能异常。部分病例出现黄疸,无症状感染病例较常见,一般不转为慢性和病原携带状态。

甲型肝炎传染源通常是急性患者和亚临床感染者,病人自潜伏末期至发病后10天传染性最大,粪-口途径是其主要传播途径,水、食物是爆发性的主查方式,日常生活接触是散发病例的主要传播途径。有报道甲型肝炎亦可通过血液传播和垂直传播(国外医学流传分册1994),尚待进一步研究。

甲型肝炎在流行地区多见于6个月龄后幼儿,随着年龄增长,易感性逐渐下降,所以甲型肝炎在成人中较少见。本病在临床上分为急性黄疸型、急性无黄疸型、淤胆型与重症型四个类型,病程为2-4个月。

本病的诊断依据患者有明显的乏力、纳差、恶心、呕吐、尿黄等前驱症状,结合流行病学资料及检查ALT、抗-HAV,一般情况可明确诊断。

治疗原则以休息、营养为主,辅以适当药物,避免饮酒、疲劳和使用损肝药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甲型病毒性肝炎的症状

尿黄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尿黄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什么是甲型病毒性肝炎

甲型病毒性肝炎简称甲型肝炎,甲型肝炎症状是什么呢?专家指出,是由甲型肝炎病毒(HAV)引起的一种急性传染病。临床上表现为起病急,有畏寒、……详细>>

中医治甲型病毒性肝炎

多数急性甲型肝炎一般无需特殊治疗,经适当休息、合理的营养及药物辅助治疗,病程大多可以自限。主要措施如下:详细>>

甲型病毒性肝炎有什么症状

尿黄与肝病有关吗,肝病的症状是什么呢,尿黄是肝病的症状吗,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解析。详细>>

病毒性肝炎症状及体征

急性黄疸型肝炎:凡急性发病,具有不同程度的肝炎症状、体征及检验异常,血清胆红素在17.1μmol/L以上,或尿胆红素阳性,并排除其他原因……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