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新闻 > 正文

2015年世界肝炎日:预防肝炎 立刻行动

2015-07-28 15:48:53      家庭医生在线

在2015年7月28日世界肝炎日这一天,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将敦促决策者、卫生工作者和公众立即行动起来,预防病毒感染和由肝炎造成的死亡。

病毒性肝炎是一组被称为甲、乙、丙、丁和戊型肝炎的传染病。全球数以百万计的人受到影响,引起急性和慢性肝脏疾病,每年近150万人死于这一疾病,大都属于乙型和丙型肝炎。这些感染可以得到预防,但多数人并不知道如何去做。

2014年5月,来自194个国家政府的世界卫生大会代表通过了一份决议,为预防、诊断并治疗病毒性肝炎促进采取全球行动。

全世界在世界肝炎日这一天开展的活动侧重于预防乙肝和丙肝。

选定7月28日作为世界肝炎日,是为了纪念乙肝病毒的发现者、首个乙肝疫苗开发者及诺贝尔奖得主巴鲁克•塞缪尔•布隆伯格的生日。


7.28世界肝炎日海报

2015年世界肝炎日主要信息

预防肝炎——了解危险

不安全血液、不安全注射以及共享药物注射用具都可造成肝炎感染。

预防肝炎——要求做到安全注射

每年有200万人因不安全注射染上肝炎。采用一次性无菌注射器可以预防这类感染。

预防肝炎——儿童接种疫苗

每年约有78万人死于乙肝感染。安全有效的疫苗可终生保护人们避免乙肝感染。

预防肝炎——获得检测,寻求治疗

存在用以治疗乙肝和治愈丙肝的有效药物。

(转载自 世界卫生组织http://www.who.int/campaigns/hepatitis-day/2015/event/zh/)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5世界肝炎日:战胜乙肝 从我做起

我国曾被称为乙肝大国,但是经过各方多年的努力,乙肝的防治已有明显改善。我国推行免费乙肝疫苗已有多年,中国的孩子自出生就需要接受乙肝疫苗接……详细>>

5·19世界肝炎日 我是第十二位吗?

在世界肝炎联盟的倡议下,每年的5月19日被定为“世界肝炎日”,旨在提醒全球公众提高对病毒性肝炎的认知和重视程度。病毒性肝炎是我国的常见……详细>>

南方医院肝病中心世界肝炎日义诊活动

2013年7月28日,为第三个世界肝炎日,今年的肝炎日主题是“这就是肝炎,了解它,面对它”。全球约有2.4亿人患有慢性乙肝,约1.5亿人……详细>>

2013年世界肝炎日 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

在2013年7月28日世界肝炎日到来之际,世界肝炎联盟发起了一项冲击吉尼斯世界纪录的公益活动,即世界肝炎日,最多的人在世界各地表演“se……详细>>

世界肝炎日 | 反复肝炎可致肝癌,预防肝炎看过来

7月28日,世界肝炎日。肝炎是肝脏的炎症,病毒是引起肝炎最常见的原因。常见的肝炎病毒有甲肝病毒、乙肝病毒、丙肝病毒、丁肝病毒、戊肝病毒等……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