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分类 > 乙肝 > 大三阳 > 正文

乙肝大三阳转阴率低 确诊大三阳后怎么办?

2015-07-03 08:00:56      家庭医生在线

乙肝大三阳是病毒性肝炎的一种类型,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尽管乙肝大三阳的患病人数较多,然而很多患者对于大三阳的认识依旧不够,部分患者甚至不重视乙肝大三阳的治疗,最后引起大三阳进一步恶化,悔之晚矣。那么乙肝大三阳需要治疗吗?

确诊乙肝大三阳怎么处理

乙肝大三阳代表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复制活跃,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如果不及时把握最佳治疗时机,很可能导致病情朝着肝硬化、肝癌的方向发展,这是最严重的情况。但需要注意的是,乙肝大三阳只是反映人体内携带病毒的状况,并不能反应病情是否严重。如果患者要了解具体的病情,需要进一步检查肝功能,以及HBV-DNA定量检测,综合检查结果才能确定病情是否严重。

乙肝大三阳患者不能盲目的进行治疗,一定要选择一个好的医院、一个好的疗法,治愈乙肝才有可能。如果想要把大三阳完全治好,那是很难的,因为乙肝大三阳的转阴率很低。但是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如果发现大三阳后及时进行合适的治疗,是可以把病情控制住的。临床上有不少大三阳患者经过治疗后转为小三阳,病情也十分稳定。

一旦发现自己是乙肝大三阳患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医院进行乙肝大三阳的治疗,让自己的病情得到控制,才可以更好的生活。此外,乙肝大三阳患者还要注意日常的保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才有助于大三阳的康复。

乙肝大三阳的5个日常护理

一、乙肝大三阳的日常护理:饭吃七分饱,不要过度劳累。夏季天气炎热,人体的免疫机能本身就处于一种比较“衰弱”的状态,如果再加上胡吃海喝,过度劳累,无异于给肝脏“火上浇油”,这是乙肝大三阳的日常护理,对于那些的乙肝大三阳能上班吗,上班的人来说更要注意。

二、乙肝大三阳日常护理:为争取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应每日吃些水果。现已证明,两餐之间吃水果比饭后马上吃水果对提高人体抗病能力、增强体质更为有益,而且吸收效果要好得多,但每次水果不宜吃得太多,这也是对于乙肝大三阳能上班吗,乙肝大三阳的日常护理。

三、乙肝大三阳的日常护理:不要过度的吃凉的食物。炎炎夏日,正是吃冷饮,喝冰啤的好季节,还有很多人喜欢吃凉菜,但乙肝患者朋友们在夏季一定不要过度的吃凉的食物,以免使病情不断的恶化或加重。

四、乙肝大三阳日常护理:每日饮水量在2000毫升以上。乙肝大三阳能上班吗?除膳食外,每日要少量多次饮用白开水,亦可饮用绿茶水、绿豆汤、淡盐水或酸梅汤等饮料,以消烦除渴,排泄暑气,促进血液循环,既有利于肝脏代谢,亦可增进皮肤的健美。

五、乙肝大三阳的日常护理:夏令饭菜宜清淡爽口,但必须注意摄足蛋白质、维生素、无机盐和纤维,多吃豆腐、瘦肉、鸡蛋、鸭肉、海带、香菇、黑木耳及新鲜蔬菜、野菜、瓜果等,且宜三餐各异,调理搭配食用,这是乙肝大三阳的日常护理,这是乙肝大三阳的日常护理。

乙肝大三阳的的饮食结构要调整

挑食对乙肝大三阳不利。

饮食结构要合理:要多食蔬菜、水果,以补充足够的维生素和纤维素,也有助于促进消化功能。肝脏功能减退时常常影响脂肪代谢,所以很多慢性肝炎患者会合并有肝炎后脂肪肝。因此饮食要低脂肪、低糖(过多的糖进入人体内易转化为脂肪)、高蛋白。蛋白质饮食要包括植物蛋白和动物蛋白,如豆制品、牛肉、鸡肉、鱼肉等。挑食对乙肝大三阳是不利的。

食量要恰当:患者消化功能减弱,食之过饱常导致消化不良,也加重肝脏负担。所以有人提出吃饭八成饱最好。暴饮暴食对肝脏、对胃肠功能都不利。

炒菜宜清淡,少放油,少食油腻和油炸食品,少食生冷、刺激性食品。

合理应用中药补药:轻、中型患者不提倡用人参等补药,正常饮食可以提供足够的营养成分。重症乙肝大三阳、肝硬化病人在服用补药时,最好征求中医医生的意见,辨证施治。盲目进食大量多种补药,不一定有益。

失代偿期肝硬化患者的饮食中的蛋白含量不宜过高,因为蛋白质易在肠道被细菌分解产生氨气,而氨是导致肝昏迷的重要因素之一。急性肝炎或重症肝炎恢复期的病人要低糖饮食。否则易发生脂肪肝。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乙肝大三阳转阴率低 确诊大三阳后怎么办?

乙肝大三阳代表患者体内有乙肝病毒复制活跃,具有较强的传染性。如果不及时把握最佳治疗时机,很可能导致病情朝着肝硬化、肝癌的方向发展,这是……详细>>

乙肝大三阳转阴的三层含义

乙肝大三阳即是两对半检查中,表面抗原(HBsAg)、e抗原(HBeAg)和抗核抗体(HBcAb)为阳性。一般认为,乙肝大三阳传染性相对较……详细>>

乙肝大三阳转阴后会传染吗?

乙肝大三阳转阴后还会传染吗?乙肝e抗原是乙肝病毒复制的标志,乙肝e抗原转阴后,表示病毒不复制,传染性会减小,但是并不意味着没有传染性。 详细>>

乙肝大三阳的转阴标准

乙肝大三阳的转阴标准?较近临床对乙肝大三阳的转阴标准咨询率较高,在乙肝的转阴治疗中,乙肝大三阳转阴有三层意义:乙肝表面抗原转阴、乙肝病毒……详细>>

乙肝大三阳转阴后能停药吗?

对于乙肝大三阳患者来说,虽然转阴是治疗的较终目标,但是转阴后并非就万事大吉了。那么,乙肝大三阳转阴后能停药吗?肝病专家指出,乙肝大三阳转……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