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素钠软膏

2015-07-01 17:30:03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肝素钠乳膏用于早期冻疮、皲裂、溃疡、湿疹及浅表性静脉炎和软组织损伤。

湿疹在任何年龄均为常见病、多发病,但从分型来看,却有显著的年龄差异,即随年龄增长有急性型减少,而慢性型增多的趋势。那么湿疹应当如何治疗呢?下面来了解一下。

一般治疗避免可疑致敏物,如辛辣食物及酒类,有鱼、虾等海鲜过敏者宜禁忌。注意避免局部刺激,如过度洗、烫。根除体内慢性病灶。

全身治疗:常用的有组胺药物,具有抗炎、抗过敏及镇静止痒作用。一般可选用第2代H。受体拮抗剂,如西替利嗪10mg,日间服用,无嗜睡等不良反应而不影响工作;夜间选用第1代H2受体拮抗剂,如扑尔敏4mg,睡前服,可达到镇静止痒作用。急性期也可选用钙剂、维生素C等静滴。

局部治疗:根据湿疹不同阶段、皮损特点,选用适当剂型和药物进行治疗。

急性期:无渗液或渗出不多时可用氧化锌油,渗出多时可用3%硼酸溶液湿敷,当渗出减少后可用糖皮质激素霜剂,也可和氧化锌油剂交替使用。

亚急性期:选用糖皮质激素霜剂、糊剂,也可用氧化锌油,为防止或控制感染可加用抗生素类药物。

慢性期:选用软膏、硬膏,对于顽固限局性肥厚损害可采用糖皮质激素的霜剂封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素钠针用法用量

肝素钠注射液属水针剂,是抗凝血药。可用于防治血栓形成或栓塞性疾病(如心肌梗死、血栓性静脉炎、肺栓塞等),由各种原因引起的弥漫性血管内凝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