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正文
肝功能异常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肝癌营养不良迟发型皮肤卟啉病

肝功能异常能恢复吗

2015-07-01 16:52:4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肝功能异常要多久可以恢复?临床上引起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大致分为两种,一种是病理性因素,一种是非病理性因素。肝功能异常的恢复时间,并没有明确的时间限制,不同病因引起的肝功能异常,恢复时间是有所不同的。

肝功能异常的病因主要有以下几种:

1、引起肝功能异常的非病理性因素主要包括:过于劳累、剧烈运动、大量饮酒、肝功检查前进食、服用药物等均会引起肝功能异常,这些非实质性病变引起的肝功能异常,一般注意调节,不必服药,3-7天内肝功能即会自行恢复正常。

2、各种肝脏疾病,如:乙肝、丙肝、甲肝、酒精肝、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疾病,由于患者肝脏受到严重损害,会导致肝功能异常,这些病因引起的肝功能异常是需要尽快对症配合专业医生接受规范化治疗的,至于什么时候肝功能可恢复正常,需要根据病情、治疗等多方面因素综合决定。另外心力衰竭、心肌梗死等心脏疾病和一些胆道疾病也会引起肝功能异常,这些因素所致的肝功能异常恢复起来时间要长一些。

肝功能异常往往意味着病情恶化,需及时进行治疗,可见肝功能异常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那么肝功能异常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肝功能异常会对人体造成的危害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肝功能异常者会导致身体出现一系列的症状,如食欲不振、恶心、呕吐、乏力、腹痛等,严重的话还会对生活和工作形成一定的影响。

2、肝功能异常者还会出现很到的肝脏疾病,像病毒性肝炎、酒精肝、脂肪、肝硬化、肝癌等。

3、肝功能异常除了会对肝脏形成一定的影响外,还会对身体的各个器官形成一定的危害。

4、肝脏出现损伤时才会导致肝功能出现异常的,所以如果肝脏受损过于严重的话,还会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可确诊肝功能异常?肝功能异常的饮食禁忌

如果损害比较严重而且广泛(一次或长期反复损害),引起明显的物质代谢障碍、解毒功能降低、胆汁的形成和排泄障碍及出血倾向等肝功能异常改变,称……详细>>

太劳累小心肝功能异常 肝功能异常的饮食建议

如何预防肝功能异常,是非常重要的。解毒、排毒、分泌胆汁、蛋白质等的代谢都需要在肝脏中进行,肝脏的重要性众所周知。可是由于现代人们的生活环……详细>>

肝功能异常的症状及原因 肝功能异常怎么办?

肝功能是衡量肝脏疾病一个很重要的标准,对于乙肝患者来说肝功能可谓是耳熟能详,但是对于它的了解却不是很全面。肝功能异常的原因和症状是什么?……详细>>

肝功能异常能恢复吗

肝脏出现了问题,那么肝的糖类代谢功能出现障碍,从而导致血脂的含量出现变化,胆固醇合成酯化能力也跟着降低。详细>>

肝功能异常是哪种肝病 肝功能异常不能吃这些

肝一旦它发生损害,肝功能异常,会对人体产生各种各样的危害,那么肝功能异常除了治疗之外,饮食方面应当怎么吃?详细>>

  • 宋敏

  • 雷春

  • 曹建彪

  • 江家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