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肝病频道 > 肝病知识 > 肝病检查 > 正文
肿瘤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淋巴癌纤维瘤畸胎瘤脑肿瘤嗜铬细胞瘤

谷丙转氨酶低是怎么回事

2014-12-11 10:01:09  来源:新浪网    转载

谷丙转氨酶低有什么后果?谷丙转氨酶偏高在临床医学上很常见。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就是肝脏,肝脏的正常运作,对人体非常重要。那么,谷丙转氨酶低是怎么回事呢?上海肝病临床医学总院肝病专家邱泽说到:

首先我们需要明白的是:谷丙转氨酶的正常参考数值是0-40U/L。谷丙转氨酶主要存在于肝细胞浆内,它在细胞内浓度高于血清中的1000-3000倍。但是只要有1%的肝细胞坏死,谷丙转氨酶就会增高一倍。因此,谷丙转氨酶被世界卫生组织推荐为肝功能损害最敏感的检测指标,其正常值是0-40U/L。

谷丙转氨酶升高是肝脏功能出现问题的一个重要指标。在常见的因素里,各类炎都可以引起谷丙转氨酶的升高,这是因为肝脏受到破坏所造成的。一些药物如抗肿瘤药、抗结核药,都会引起肝脏功能损害。大量喝酒、食用某些食物也会引起肝功能某段时间内受损。

目前认为转氨酶正常值都为0-40,超过40个国际单位就可确认为肝功能异常。谷丙转氨酶不存在偏低的问题,偏高表明有肝细胞损伤。因此,谷丙转氨酶偏低没什么意义,不用担心。

同时肝病专家邱泽指出:通常所说的谷丙转氨酶低是因为现在一些医院把转氨酶的正常值规定为5-40,所以一部分低于5了,会觉得自己谷丙转氨酶低,其实按国际标准这是正常的。

谷丙转氨酶低是怎么回事呢?谷丙转氨酶低了说明肝细胞正常,没有受到损伤,如果肝细胞内的谷丙转氨酶没能进入血液,血液中的谷丙转氨酶就低。并不是因为某些疾病引起的,谷丙转氨酶低说明肝功能正常。如果谷丙转氨酶高了则说明肝细胞有损伤。

值得注意的是:谷丙转氨酶低了不能说明什么,也不需要进行治疗,不过如果是偏高了就必须要马上去医院检查看看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然后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劳敏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谷丙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

转氨酶常常被列为一项体检项目,有的人转氨酶高,非常恐慌,那么转氨酶高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谷丙转氨酶为何会偏低?谷丙转氨酶正常如何判断

谷丙转氨酶(又名谷氨酸转氨酶 、丙氨酸氨基转移酶,简称GPT、ALT)升高在临床是很常见的现象。肝脏是人体最大的解毒器官,该脏器是不是正……详细>>

怎么降低谷丙转氨酶

谷丙转氨酶偏高是很常见的现象,在生活中,很多人都出现过谷丙转氨酶偏高的情况,那么出现谷丙转氨酶偏高该怎么降低呢?这就要根据引起谷丙转氨酶……详细>>

如何有效降低谷丙转氨酶?

谷丙转氨酶和谷草转氨酶是目前反映肝脏健康状况的两大指标,一旦检查结果有明显升高,应及时积极了解病因,对症治疗是关键。详细>>

谷丙转氨酶偏低代表什么

谷丙转氨酶是代表肝脏是否受到损伤的一个非常重要的指标,因此,当谷丙转氨酶高时,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此时肝脏受到了不同程度上的损害,那么,谷……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